分析PowerPivot与SharePoint的集成

日期: 2010-05-18 作者:Roman Rehak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现在,我们来看看部署方面的选择。我在上文已经提到了,已完成的商业智能应用可以被简单地发布为Excel文件进行共享。然而,如果你想让该应用在网络上被更广范围的用户之间共享,你需要把它部署到带有Excel服务和SSAS的企业版SharePoint 2010上。   一旦你把PowerPivot应用程序上传到了SharePoint,SQL Server分析服务会利用那些数据和模型创建SSAS数据库。

当用户在SharePoint中访问PowerPivot应用时,他们实际上是在直接浏览SSAS中的数据库,不需要下载整个数据集(在只发布Excel文件时只能下载整个数据集)。SharePoint部署还有另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现在,我们来看看部署方面的选择。我在上文已经提到了,已完成的商业智能应用可以被简单地发布为Excel文件进行共享。然而,如果你想让该应用在网络上被更广范围的用户之间共享,你需要把它部署到带有Excel服务和SSAS的企业版SharePoint 2010上。

  一旦你把PowerPivot应用程序上传到了SharePoint,SQL Server分析服务会利用那些数据和模型创建SSAS数据库。当用户在SharePoint中访问PowerPivot应用时,他们实际上是在直接浏览SSAS中的数据库,不需要下载整个数据集(在只发布Excel文件时只能下载整个数据集)。SharePoint部署还有另一个好处,如果SharePoint服务器能访问所有数据源的话,你可以在PowerPivot应用中定时自动刷新数据。

  在我看来,针对PowerPivot企业版功能最突出的反面观点是,PowerPivot需要安装SharePoint 2010 企业版。过去,微软公司把它的商业智能堆绑定到SQL Server分析服务,集成服务和报表服务进行销售。因此,我预计像PowerPivot这样的产品会集成到报表服务中作为Web前端特性,然后让数据后端连接到SSAS,就像与SharePoint的连接方式那样。

  既然SharePoint是一款综合性产品,许多小一点的公司可能会回避它,而选择完全利用PowerPivot的Excel模式。如果你浏览过微软的商业智能网站,你会发现该平台现在已经与SQL Server 2008 R2,Office 2010和SharePoint 2010结合起来销售了。由此判断,似乎SharePoint已经成为通用的了,它包含在商业智能堆里是否是微软公司正确的选择只能让时间的推移来判断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