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发布基于Sparc的Sun Netra系列服务器

日期: 2010-05-19 作者:Mark Fontecchio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甲骨文今日发布了最新的Sun Netra 系列刀片服务器和机架,这次的服务器产品是专门为电信行业所设计的,此举充分说明了甲骨文对基于Sparc的Unix服务器相当重视。

  这次的新产品机架名为Sun Netra 6000,它可以容纳10个刀片服务器。而甲骨文这次发布的刀片服务器就是Netra T6340,这是基于UltraSparc T2架构的双插槽刀片服务器,其中运行了Solaris操作系统,最高支持256G的内存。它包含了Network Equipment Building System(NEBS),即相关性能的认证,比如额外散热风扇以适应更广泛的温度环境。甲骨文官方表示这两个产品已经在市面是可以见到,虽然他们并没有透露具体的价格信息,但是外界猜测它的价格肯定高过传统的6340刀片服务器,该服务器的价格为15000美元。

  IT咨询公司Illuminata的创始人Jonathan Eunice表示:“甲骨文加大对电信行业的销售力度是合情合理的,Unix在电信行业里的应用十分广泛,而这正是Sun所擅长的领域。”

  Netra Systems的产品经理Mark Butler则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年中,终端用户可以期待更多的甲骨文Netra和其他刀片服务器产品的问世,但是他并没有就此发表更多的细节内容,比如甲骨文是不是之计划推出基于Sparc的刀片服务器,还是说他们也有推出x86服务器的计划。

  在发布声明中,甲骨文继续宣传了他们的数据中心产品。在硬件方面,他们明确表示将投入大量精力在Sparc服务器上,而对x86系列服务器绝口不提。在去年的季度电话会议中,他们的CEO Larry Ellison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

  “Sun现在不会,以后也不太可能会在低利润率的业务上花费更多精力,我们不希望卖预装Windows或Linux的Intel服务器。”他这样说到。

  这次的新品发布,同样让我们看到Sun与被收购之前策略的变化,在加入甲骨文之前,Sun一直把更多精力集中在x86产品和开源产品之上。而甲骨文一直是以追求高利润而著称的公司,在接手Sun之后,种种迹象表明他们将关闭Sun之前大量的主要业务,因为那不挣钱。然而,同时他们也努力让Netra产品线与自身的企业级产品线相融合,主要是通过简化设计和制造成本。但是这对于终端用户而言是否意味着价格降低,就难以猜测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