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服务器选型案例:Unix vs. x86

日期: 2010-06-02 作者:Mark Fontecchio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珠宝制造企业Stuller之前的系统全部运行在“古老的”HP Superdome服务器上,包括了Oracle数据库和ERP软件,然而服役十年有余的服务器到该退休的时候了。于是Stuller公司决定换一套新的服务器硬件,让人惊讶的是,他们选择坚守Unix平台服务器,而不是最新的x86服务器,这是为什么呢?

  Stuller公司最近的业务十分火爆,他们有超过三万的客户,平均每天都会接到四千多个订单。尽管Superdome服务器在普通日子里能够应付交易带来的压力,但是到了一些节日,比如圣诞节、情人节或母亲节的时候,Superdome无法应付过高的工作负载,系统性能瓶颈问题严重。

  Stuller的CTO Carol Skarlat表示:“我们现在服务器经常超负荷运转,特别是在业务繁忙的时期,为了满足公司日益扩大的业务需求,我们决定升级系统。”

  最终,Stuller决定继续在Unix平台下运行Oracle软件,他们升级到了新的基于Intel Itanium 芯片的HP Superdome服务器。但是在选型的过程中,公司基于性能和正常运行时间等方面的考虑,因此忽略了x86硬件的选项,而没有选择IBM Power服务器,主要是因为他们同HP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与此同时,Skarlat 表示他们根本没有考虑过Sun的硬件。

  除业务增长因素之外,Stuller公司还希望将Oracle E-Business Suite 升级到第12版,这也是他们决定升级硬件服务器的一个原因。Skarlat表示,每年有八个月的时间,公司的订单都是可预测且比较稳定的。除此之外的四个月是异常繁忙的,系统性能压力过大。而且公司希望增加更多的电子商务业务,这也是如今互联网发展的一个趋势。他说:“在科技技术革新的时代,珠宝行业收到的影响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小的。”

  大约一年以前,公司开始研究什么样的服务器架构才能满足现在的Oracle数据库和Oracle ERP软件。结果是Unix平台和x86平台,前者的市场逐年萎缩,但规模依旧很大,而x86作为后起之秀已经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根据Gartner公司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Unix市场利润率在今年第一季度下降了27%,x86上涨了32%

  Skarlat说:“我们也考虑过使用多种服务器平台的可能性,但是Itanium芯片的出现已经可以满足我们的需求了,性能是一方面,减少故障出现的概率是另一方面。”

  公司已经开始着手进行服务器迁移工作了,他们计划将在今年十月之前完成所有的迁移任务,而到时正好是业务的最高峰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