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RAID的四种级别

日期: 2010-06-10 作者:Greg Robidoux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RAID 0   这种RAID级别从写操作方面提供最高的吞吐量,但是它存在内部冗余。因为备份文件是你保护数据的底线,而数据集却没有冗余,所以我不推荐采用这种类型。   RAID 1   这种RAID级别也提供了较高级别的I/O吞吐量和一份冗余拷贝。缺点是采用RAID 1的数据分区大小会受你的物理磁盘大小的限制。

一种选择是把你的备份文件写到多个彼此独立的RAID 1阵列,可能通过利用不同的控制器或者通道来进一步提高I/O吞吐量。   RAID 5   采用RAID 5会有一定的写操作性能损失,因为需要做奇偶性校验。如果你真的想让备份过程运行的更快,这种RAID级别可能行不通。   RAID 10……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RAID 0

  这种RAID级别从写操作方面提供最高的吞吐量,但是它存在内部冗余。因为备份文件是你保护数据的底线,而数据集却没有冗余,所以我不推荐采用这种类型。

  RAID 1

  这种RAID级别也提供了较高级别的I/O吞吐量和一份冗余拷贝。缺点是采用RAID 1的数据分区大小会受你的物理磁盘大小的限制。一种选择是把你的备份文件写到多个彼此独立的RAID 1阵列,可能通过利用不同的控制器或者通道来进一步提高I/O吞吐量。

  RAID 5

  采用RAID 5会有一定的写操作性能损失,因为需要做奇偶性校验。如果你真的想让备份过程运行的更快,这种RAID级别可能行不通。

  RAID 10

  采用RAID 10方案,你会同时得到RAID 0和RAID1两种方案的优点。缺点是实施成本非常昂贵。但是优点是你的I/O吞吐量会非常快。既然RAID 10使用了阵列中的所有驱动器,来获得更高的I/O利用率,阵列中的驱动器越多,就越能增加性能。

  除了RAID级别,这里还有一些其他因素需要考虑:

  控制器

  在设置你的RAID阵列时,要尽量把不同类型的I/O交互孤立到不同的控制器卡或控制器卡的不同通道上。而且,控制器卡越好,性能就越好。

  磁盘速度

  磁盘驱动器有多种速度。SCSI驱动器目前运行速度最快可以达到每分钟15千转,比IDE驱动器更快。在大部分情况下,企业级服务器可能采用SCSI技术,这是更好的选择。

  磁盘容量

  你现在可以得到几个GB大的驱动器。如果你想存储大量不经常访问的数据,那这没有问题。但是对于要尽可能快速地写大量数据的操作,磁盘容量大并不能带来帮助。增加阵列中磁盘数比增加几块容量非常大的磁盘会更有优势。

  同很多事情一样,最好的方法不一定最切合实际。有成本方面的限制,物理服务器限制或者其他限制。本文应该能给你保证为新服务器快速备份和恢复提供一些思路。对于现存的服务器,要做这些改变可能不是那么容易。不管怎么说,不论什么时候你有机会加强或者迁移到新硬件,你现在都知道能做什么该做什么了。

相关推荐

  • 干货:MySQL数据库优化参考

    本文整理了一些MySQL的通用优化方法,做个简单的总结分享,旨在帮助那些没有专职MySQL DBA的企业做好基本的优化工作。

  • 基于硬件的PostgreSQL数据库性能调优

    数据库性能优化有两个方面:提高数据库对电脑CPU、内存和硬盘的使用;最优化传递到数据库的查询。这篇文章讨论的是在硬件方面优化数据库性能。

  • 优化T-SQL提升SQL Server数据库性能

    本文中提供了八种优化T-SQL代码避免SQL Server数据库性能瓶颈的技巧,我们可以据此优化数据库应用。

  • HBase数据库性能调优

    对于一些Online应用,RegionServer从宕机到恢复时间本身就很短的(网络闪断,crash等故障,运维可快速介入),如果调低timeout时间,反而会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