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决策软件:能否成为BI的将来?

日期: 2010-06-22 作者:Mark Brunelli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根据BI专家的介绍,最新出现的协同决策(CDM)软件平台可能纠正了这样一个问题 —— 尽管非常依赖于商业智能(BI)软件和数据仓库技术 —— 许多组织仍然会作出糟糕的决策。

  Rita Sallam是Gartner的一名研究主管和BI分析师,他在Microsoft Business Intelligence Conference作报告时向听众说到,许多组织在很多年前就购置了BI软件和数据仓库,希望更好的报告功能能够产生更加广泛的信息和成功的商业决策。但是这种方法并不总是有效。

  虽然现在的BI工具通常能够非常好地将正确的信息传递给正确的人员,但是Sallam解释说,一般决策过程缺少可说明性通常会致使组织作出错误的选择。

  “我们在商业智能的信息级别和决策透明性质量之间有巨大的差距,”她说。

  问题正变得非常普遍,以致Gartner预测市场上很快会出现分析公司所谓的CDM软件平台,这是一种能作出复杂商业决策的新方法,这些复杂商业决策能将从BI软件收集到的信息和报告与最新的社交媒体协同工具关联在一起。

  “不管您是一位尝试决定执行哪个活动的销售执行官,还是准备尝试重新做预测的财务执行官,或者是尝试决定颁布哪个医疗保健政策的美国总统,很可能所有组织都会在不同层次上作出决策,”Sallam说。

  协同决策有何优越性?

  Sallam说CDM软件和现在的大多数协同工具的主要区别是 —— 除了目前完整的开箱即用的平台现在还没有出现 —— CDM平台将使用户更容易访问相关的BI数据源,以及能够标记和搜索这些数据以便将来引用和参考。它们也将提供数据虚拟化工具、模式检测监控和决策支持功能,如模拟和优化工具、预言性分析和思维导图,等等。

  在协同方面,Gartner预测CDM软件将会提供共享的工作空间、即时通信、电子邮件和Web会议功能。

  最好的CDM平台也将会可靠地、安全地且便捷地与组织的记录系统整合,而且它们应该提供工作流管理功能,以及捕捉、保存和重新访问最佳决策实践的功能。

  “决策本身会与[BI软件]输入、协同工具及用于作出决策的方法和实践相关联,”Sallam解释说。“然后您就能够开始确定最佳实践方法和成功的决策,重用成功的模板,并且甚至可能会开始确定可能[指向]将来作出决策的需求的主要指标。”

  虽然现在市场中还没有完全可行的CDM供应商,诸如Microsoft、IBM、SAP的软件公司和许多新兴公司都提供了各种形式的CDM。Sallam说,如果一个最终用户组织有雄心,它完全可以使用来自不同供应商的产品创建自己定制的CDM平台。

  有一些BI软件供应商,包括SaaS BI供应商PivotLink,都会将他们的应用以小部件形式使用,用户可以将这些小部件添加到一些协同软件平台上,如iGoogle和Microsoft SharePoint Server。

  Microsoft很可能专注于将类CDM的功能添加到将来的SharePoint Server版本中。

  “我认为人们可能希望看到在未来几个[SharePoint]版本上的应用之间,决策技术作为新特性和新整合的关键因素,”Microsoft的首席项目经理Donald Farmer说,他补充了Sallam的观点。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