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化SQL Server备份性能:I/O吞吐量

日期: 2010-06-23 作者:Greg Robidoux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SQL Server备份属于I/O密集型操作。简单来说,你需要首先进行读操作,然后再写整个数据库的内容。下面是几个可以改善I/O吞吐量的步骤:   向尽可能多的磁盘做写操作   使用尽可能多的磁盘驱动器来分离负载量,可以是由许多块盘组成的RAID阵列或者是多个RAID阵列。   从尽可能多块磁盘做读操作   如果你的数据库跨多块磁盘分布,你可以降低I/O瓶颈。

  利用分离磁盘做读操作和写操作   对不同的磁盘组做读操作和写操作有助于增加I/O吞吐量。   RAID配置   对读操作和写操作尽可能使用速度最快的RAID配置。例如,RAID 5比较慢,因为它需要对磁盘有额外的写操作。RAID 0……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SQL Server备份属于I/O密集型操作。简单来说,你需要首先进行读操作,然后再写整个数据库的内容。下面是几个可以改善I/O吞吐量的步骤:

  向尽可能多的磁盘做写操作

  使用尽可能多的磁盘驱动器来分离负载量,可以是由许多块盘组成的RAID阵列或者是多个RAID阵列。

  从尽可能多块磁盘做读操作

  如果你的数据库跨多块磁盘分布,你可以降低I/O瓶颈。

  利用分离磁盘做读操作和写操作

  对不同的磁盘组做读操作和写操作有助于增加I/O吞吐量。

  RAID配置

  对读操作和写操作尽可能使用速度最快的RAID配置。例如,RAID 5比较慢,因为它需要对磁盘有额外的写操作。RAID 0对写操作来说是最快的,但是它不提供冗余。可以考虑使用RAID 1+0:1和0代表镜像式(1)和条带式(0),因此你可以有一个数据集镜像,而且你可以条带式跨多个镜像组合来获取额外的I/O吞吐量。既然备份首先要从数据库读,然后向备份文件写,那么写操作的优势在存储备份文件的磁盘上是显而易见的。

  控制器

  利用不同的控制器和(或者)通道来增加I/O吞吐量。另外,要使用你能买得起的最好的控制器。在购买控制器时,你应该查看端口数量,支持的最大驱动器数量,缓冲大小,电池备份和SCSI协议支持情况。要跨多个控制器或通道分离读操作和写操作活动。

  在本地写数据

  要写本地磁盘,而不要向网络连接的存储做写操作。如果数据被写到直接连接的存储设备,你可以排除掉服务器外部可能引起使备份变慢时间变长的其它因素。

  写多个设备

  除了读写多块磁盘,可以利用尽可能多的线程来增加吞吐量。这一点可以通过利用企业管理器并选择多个输出文件或者通过利用T-SQL并在备份命令中包含多个文件来做到。你还可以通过写不同磁盘子系统来进一步增加吞吐量。

  压缩备份

  利用第三方工具压缩你的备份输出。这样一来,你可以降低备份文件整个大小的90%,并将备份时间减半。因为大部分数据在数据库中是文本数据,因此它是高度可压缩的。

  把备份写到磁盘

  永远要把备份写到磁盘上,不要直接写到其他类型的介质上;在直接写到内存之后,磁盘备份是下一个最快的选择。

  快速磁盘驱动器

  使用你能得到的最快的磁盘驱动器。SCSI驱动器还是要比IDE更快,能达到高达15k RPM的速度。

相关推荐

  • 说说数据库备份的那些事

    数据备份对于DBA来说是一项最基本的工作,但又是十分关键的,每个SQL Server上面执行的最重要的任务之一都是运行备份和恢复。

  • 将SQL Server备份拆分成多个文件

    DBA可以试着将SQL Server备份拆分成多个文件以减少备份时间,并使用多个驱动器来存储备份文件。

  • DBA应该知道的RAID卡知识

    raid可以提供数据备份技术、扩展存储空间和提高存储性能。对于数据库应用,通常我们选择raid1+0。

  • SQL Server硬件选择不能犯的几个错误

    建立全新的SQL Server系统可能比较棘手。SQL Server是真正注重利用硬件的产品,它的性能跟你如何配置服务器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如何配置你服务器的存储子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