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自助式BI符合中端市场需求

日期: 2010-06-27 作者:Danielle Nelson Ruest翻译:沈宏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商业组织维护数据库主要是因为他们期望从数据库中获得商业智能数据。但在某些情况下,获取商业智能数据就像拔牙一样。然而,对于那些已经使用Microsoft SQL Server以及有意愿升级到SQL Server 2008 R2的商业组织来说,自助式BI即将改变这一切。

  目前,对BI来说最大问题是,它没有专注于终端用户。数据库的目的是让用户来提取和分析数据的趋势和模式,但数据库并不趋向于这种方式。用户必须依靠开发人员和DBA来提取数据,甚至要自己花时间去学习数据库知识。正因为如此,部署商业智能往往一件冒险的事情。

  但是自助式BI因运而生。SQL Server 2008 R2包含了强大的自助式BI工具。这些工具允许您的最终用户能够获得他们所需的数据,同时保证IT管理员对数据和数据安全的控制管理。

  这一切是如何工作的?微软依靠如Microsoft Excel和Office SharePoint Server提供这种用户熟悉的新型的自助式BI工具。Excel允许用户提取数据 — 依赖于SQL Server 2008 R2的新特性StreamInsight数据流服务使得这种提取方式对于大型数据库是相当有效的,而SharePoint则以易于理解的方式将结果展现给合作者。整个过程可以被IT管理员跟踪和审查,确保组织中数据的安全。

  SQL Server 2008 R2提供了三种支持自我服务的商务智能的新特性:

  主数据中心:新的SQL Server主数据中心创建了一个中心门户网站,向最终用户提供一个统一的获取所有主数据的进入点。因为所有的主数据都放在一个地方,IT管理员就可以随时追踪它。一个特殊的管理门户展现了所有主数据的成员和层级的配置关系。这使您的数据管理员能够通过标准化的开发、审查和管理过程来验证数据质量。

  Excel的PowerPivot:最终用户现在可以使用Microsoft Excel来执行自己的数据提取。这种自我服务的商业智能解决方案使得用户能够混合各种内部和外部来源的数据来创建有关商务活动和趋势的更有力的见解。当用户需要的时候,可以让他们访问到所需的数据,这样就可以更好地做出重大商业决策。

  SharePoint的PowerPivot:最终用户现在能够以一种简单的方法把提取出来的数据公布到SharePoint,与同事分享和使用数据。Report Builder 3.0用一种易用的报表工具。由于在SharePoint中公布数据,您的IT管理员就可以保证两个版本的一致性,并确保只有授权的人员才能访问它。

  这三个新功能,方便您的最终用户访问和操作存储的数据。您的IT管理人员也将受益 – 因为他们能发现谁需要访问哪些数据,他们将更深入的了解组织内的数据流向。

  当然,你必须迁移到SQL Server 2008 R2以获取这些关键特性,迁移过程也比你想象的更简单:你只需要更新数据库引擎和相关服务,你不一定需要更新它们包含的数据库。换句话说,您可以更新所有服务器到SQL Server 2008 R2或在新的机器上安装SQL Server 2008 R2并将现有的数据库迁移到新的引擎。

  一旦,你开始使用新的引擎,你就能实现更好的自助服务。这也将有助于升级数据库,因为你会观察到那些数据是用户最需要的。您还可以发现在哪些数据库需要升级,哪个是最重要的数据库。这才是真正的商业智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沈宏
沈宏

相关推荐

  • SQL Server 数据仓库迅速扩张市场

    微软SQL Server有健壮的产品和较低的成本,该产品已经把自己定位为中端市场数据仓库业务的重要竞争者,并日益向整个数据仓库市场扩张。

  • SQL Server主数据服务:创新还是回流?

    主数据服务(MDS)与SQL Server 2008 R2企业版同时发布,是微软主数据功能的主打产品。与其他MDM产品一样,目的MDS是确保战略级业务决策所需关键信息的准确性。

  • 微软MDS让DBA远离数据困扰

    MDS的目的是帮助维护一份单一的、经过验证的、来自各个源头的权威数据,以防止所有的困扰。你的公司将决定哪些数据由MDS管理。

  • 微软主数据服务将在BI舞台中扮演重要角色

    拿微软的话来说,MDS是涉及用来帮助企业发布并维护一个所谓的“单一版本的事实”。那么这样的特性是如何应用到商业智能场景之中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