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推出最新x86系列硬件产品

日期: 2010-06-30 作者:Mark Fontecchio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甲骨文于本周一发布了一系列的x86硬件产品,这是他们收购Sun之后合作推出的最新产品,其中涉及到了服务器、存储以及网络等相关设备。

  这次的服务器产品是基于Intel Xeon处理器,包括了五个机架系统和一个刀片服务器。甲骨文表示将在这一服务器上主打Solaris、Enterprise Linux和Oracle VM,同时他们还将支持Windows、Vmware、Red Hat以及SUSE Linux。

  一家制造企业的Unix工程师Tom Becchetti认为这次甲骨文对多系统的支持是十分有意义的。他说:“我们的x86硬件正在逐步远离Solaris,我们的媒体服务器运行的是Linux和Solaris,但是在稳定性方面Solaris经常出问题。因此,我们决定重用Linux。”

  新发布的一系列x86硬件包含了以下服务器:

  Sun Fire x2270 M2:1U,1-2个插槽,Xeon 5600处理器,最大支持内存96GB;

  Sun Fire x4170 M2:1U,1-2个插槽,Xeon 5600处理器,最大支持内存144GB;

  Sun Fire x4270 M2:2U,其它配置与x4170相同;

  Sun Fire x4470:2U,2-4个插槽,Xeon 7500处理器(Nehalem-EX),最大支持内存512GB;

  Sun Fire x4800:5U,最大支持8个插槽,Xeon 7500处理器,最大支持内存1TB;

  Sun Blade x6270 M2:1-2个插槽,Xeon 5600处理器,最大支持内存144GB。

  甲骨文这次还发布了一个存储刀片,一个10GB的以太网刀片和两个10GB的以太网交换机,都是使用的最新Xeon处理器。

  在今年三月Intel发布最新芯片的时候,许多服务器制造商第一时间就更新了他们的硬件产品,相比之下甲骨文直到现在发布最新x86硬件则显得有点后知后觉。甲骨文x86产品线负责人Dimitris Dovas表示:“我们发布最新产品之前都需要一个极为严格谨慎的质量审核过程,而对于新技术的融入我们也会进行一系列的合理测试。”

  Dovas透露他们在今年的五月份还将这次要发布的新硬件产品提交给客户进行测试体验。

  甲骨文这次并没有提到与AMD的未来合作计划,此前Sun是最先与AMD合作推出服务器的厂商之一,而自从甲骨文收购Sun之后,他们就再也没有提到过基于AMD处理器的x86硬件。今年四月有消息称甲骨文将终止与AMD在服务器业务上的合作关系,但是公司高层对此不置可否。

  甲骨文系统产品高级主管Graham Lovell表示:“我们在推出新的硬件产品时,肯定会选择最好的芯片最为支持,因此我们现在依然在销售AMD芯片的产品。”

  但当被问及是否会推出基于今年三月发布的新款AMD芯片的x86硬件时,Lovell则称甲骨文并没有对此计划进行过讨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