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IEE 11g:扛起进军商业智能的大旗

日期: 2010-07-08 作者:Jeff Kelly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最新版的Oracle商业智能平台拥有一些新的功能,据分析师称,这些功能是Oracle BI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

  新的特性包括了在Oracle仪表盘和其它分析应用程序内部直接对业务流程进行初始化的功能,开发者可以通过Web服务轻松地在Oracle Business Intelligence Enterprise Edition (OBIEE) 11g和其它Oracle应用中建立连接,并导入业务流程的相关定义。

  举个例子,Oracle的人力资源软件就可以挂到OBIEE上,然后HR经理可以在一个仪表盘中,进行现有员工资源分析并制定新的招聘计划。甲骨文BI部门产品管理副总裁Paul Rodwick指出,这同传统的人力资源分析相比要简单直观得多。

  同样地,市场主管在Oracle仪表盘中对campaign表现进行分析,就可以有效地进行资金的分配与合理利用,从而避免资源的浪费。

  Forrester机构的分析师Boris Evelson表示,传统的BI工具可以帮助用户深入地挖掘数据,但是通常在分析与执行相应策略之间会存在一个断层。

  OBIEE 11g还有一个新的功能,他们将其称为Action Framework,它可以帮助开发者中断一个循环而进行新的开发,Evelson表示:“这个至少在一段时间内可以将Oracle分离开来,这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功能。”

  BIScorecard创始人Cindi Howson表示,Action Framework不仅仅允许用户在分析应用程序的内部进行操作,而且还可以基于预置参数进行具体操作。她认为甲骨文是提供这一功能的第一家BI厂商,这对于甲骨文来说也是非常明智的举动。

  目前Action Framework功能只适用于Oracle应用程序。

  其他值得我们注意的功能,还有OBIEE的通用企业信息模型(Common Enterprise Information Model)。该模型允许开发者在所有的Oracle应用的一个单一语义层中,对数据元素进行定义。甲骨文表示,这将使得用户在进行跨应用程序的复杂分析时,极大地简化复杂程度。

  Dresner咨询公司的创始人Howard Dresner认为,通用企业信息模型的出现,可以说是甲骨文在发布OBIEE以来最强有力的一个革新。他说:“一个单一语义层的缺失是造成不良用户体验的主要原因之一,我认为客户可以从这个新的功能中获得更多的价值。”

  Dresner同样也对新的Action Framework表示十分感兴趣,他表示:“我们貌似谈论如何中断循环这个话题已经很久了,Action Framework的出现的确解决了一个大问题,现在需要解决的是如何正确运用Action Framework。”

  Dresner认为,在没有一个企业通用标准的情况下,公司内的不同部门也许会在一个分析结果的基础上做出不一样的决策。甲骨文应该对Action Framework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以便让客户在企业内部能够保持所谓的“一致性”。

  OBIEE 11g的其他新功能包括:

  •   在单一的环境中对不同数据源的数据进行分析的功能,包括关系数据库的数据、OLAP系统的数据以及XML数据等;
  •   一个轻客户端报表设计编辑器,可以允许业务用户发布交互式Web报表和静态报表;
  •   Oracle记分卡和策略管理功能,新的工具可以帮助公司高层更好地整合关键性能指标和业务目标;
  •   更简易的用户界面导航和改进的协作功能。

  除了这些新的BI功能加强,甲骨文还需要在内存分析前端引擎方面下一些功夫,Forrester的Evelson表示,甲骨文在云计算方面也有着可以开发的余地。他说:“有了这些新的功能加强,甲骨文在商业智能领域终于可以算是一个巨头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