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收购Greenplum引发数据仓库设备市场海啸

日期: 2010-07-12 作者:Mark Brunelli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数据仓库市场现在也不太平了,上周就爆出了EMC计划收购嵌入式分析数据库和基于云技术的数据仓库设备制造商Greenplum的消息 。

  根据IT行业分析师的观点,这个行动必然引起数据仓库设备、内容管理和虚拟化软件市场很大的震动。

  Forrester数据管理分析师James Kobielus说认为,首先Greenplum收购意味着EMC将很快推出数据仓库的关键部件,这在之前是通过它的合作伙伴提供的,这个功能包括越来越流行的分析数据库,以及查询规划、优化和数据加载工具等。

  这位分析师说,这个消息也意味着EMC正进入大型供应商行列,如Oracle和IBM,它越来越积极地力图成为一站式数据仓库供应商,包括硬件、软件和专业服务。

  “提供完整数据仓库产品是一种赛马式的竞争,”Kobielus说:“这使EMC进入了一个非常热门的市场。”

  EMC是一家曾经以数据存储设备而著称的公司,它在一周前宣布了这桩交易,说明了Greenplum的巨型并行横向扩展架构的优点和自助服务的消耗模型。EMC说这次收购将会是全部现金支付的交易,虽然更多的财务细节还没有披露。这两家公司预计将在2010年第三季度完成这个交易。

  Greenplum说它的分析数据库技术比传统的数据库软件速度最高可以快100倍,但成本更低。根据Kobielus的说法,这个公司创建于2003年,很快通过创新的方式打造出了自己的名声。它目前有超过120个客户,包括NASDAQ OMX 集团和Equifax等大公司。

  高互补技术

  EMC和Greenplum会提供双方都应该做的技术。

  根据Kobielus的观点,除了成为存储巨人,EMC还拥有VMware这个世界上领先的虚拟化平台和工具供应商。同时,这个分析师继续说道,Greenplum的其中一个最重要的优点是能够在云环境中运行数据仓库环境。

  “所以一个专注于计算数据仓库的供应商会与一个领先虚拟化平台供应商融合在一起,”Kobielus说:“这对于虚拟化市场来说是一件大事。”

  EMC也拥有内容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Documentum,这是一个擅长于处理非结构化或半结构化信息。同时,Greenplum的产品专注于结构化关系数据。在现在结构化和非结构数据的界线越来越模糊的时期,可能最终会产生一个强大的联合产品。

  “现实世界中越来越多的数据仓库除了结构化关系数据之外都还使用了非结构化内容,”Kobielus说:“我认为Documentum团队将会与Greenplum团队一起继续开发出Greenplum处理非结构化内容的功能。”

  高级分析工具增加了在数据仓库中使用非结构化内容的功能。这就是为什么Kobielus认为EMC接下来会追逐一个小型数据挖掘、文本挖掘或社交网络分析软件公司的原因。

  “我认为EMC将作更多分析领域的收购来补充Greenplum。”

  Greenplum客户将因此受益

  这个收购对于Greenplum客户来说是个好消息,Kobielus说,因为EMC计划保留Greenplum的完整团队和产品路线图。

  Kobielus补充道,同时现有和潜在的Greenplum客户将会从EMC广泛的财务资源中受益,这相当于更好的研发和更大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

  “Greenplum已经做得很好了,不仅仅在客户认可方面,在各种创新方面也一样,包括内存数据仓库、高压缩功能和基于云技术的数据仓库,”Kobielus说:“这无疑是Greenplum保持其行业位置并继续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保持领先的一个有力的举措。”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