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BI逐渐沦为鸡肋 终端用户意兴阑珊

日期: 2010-08-09 作者:Jeff Kelly翻译:沈宏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随着iPad的亮相,移动商务智能的应用程序开始流行起来,至少对企业软件供应商来说。

  自从4月份苹果公司发布iPad移动终端后,至少有4家厂商(MicroStrategy、QlikTech、Pentaho和Roambi)发布了运行在iPad和iPhone之上的商务智能软件。

  与此同时,大型软件供应商SAP、Oracle和IBM早已在过去的一、两年间就加入了移动商务智能领域,为其商务智能软件提供iPhone和黑莓的移动版本。 而SAP公司在五月份伴随着收购Sybase掀起了更大的移动计算浪潮。

  IT媒体一直在用大量的报道来欢呼移动商务智能时代的到来。

  这是不是意味着最终用户更多地希望通过他们的移动设备来阅读报表和浏览仪表板?错!对行业分析师、顾问和BI专业人员进行的访谈表明,移动商务智能还远未达到最优先处理的和更值得考虑的水平。

  DMA公司数据服务部门的副总裁Jim Szatkowski说:“移动商务智能肯定不会是我们的首要任务。”Distribution Market Advantage(DMA)是一家食品服务分销商,DMA雇员使用PivotLink基于Web的商务智能软件进行报表和分析供应链与预算数据。

  虽然Szatkowski也表示移动技术的可行性是“有趣”,但他还没有看到一种值得投资的移动商务智能应用。

  “我不能肯定具有比笔记本电脑更多的移动性相对于我们的业务来说会更重要。”他进一步解释道。

  埃森哲(Accenture)的商务智能咨询顾问Sumit Agarwa表示,他的客户对智能手机的商务智能应用并不感兴趣。

  “老实说,我对移动商务智能应用也不感兴趣。”Agarwa在电子邮件里写道。

  移动商务智能是适合“那些需要在移动中访问分析报告的高级经理或最高管理层” 的,但是大多数员工并不需要获得实时的商务智能应用,他们可以等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再去查看报告和检索资料。

  “从大多数报告和商业智能的需求来看,我不认为会有更多的理由需要通过移动设备来访问数据,”Agarwa说:“事实证明对于投资回报率来说,这个方案的确很难有更大的市场。”

  对于一些人来说,移动设备的显示屏太小,使得钻取报表和仪表板根本不可行。

  “这种程度的信息粒度对移动设备来说是不够的,” 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NADA) CIO Dick Malaise指出。

  Malaise说NADA投资移动商务智能软件的可能性接近零,他坚决表示:“我们不会去做这样的事情。”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沈宏
沈宏

相关推荐

  • SAP概述数据管理策略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多云阵营,同时他们还需要遵循全球各种数据保护法规,近年来管理数据已经成为日益复杂的工作。 […]

  • 数据货币将决定企业成败

    在2017年3月McKinsey公司对500多名高管的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企业使用数据和分析来推动增长,但目前 […]

  • Oracle改进数据库系统 只为适应超大型云的需求?

    关系型数据库巨头Oracle在近些年的种种举措,可以帮助我们认清数据库的发展趋势。一种新型的硬件架构应运而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 S/4HANA助力Sabre公司数字化业务变革

    Sabre公司是数字化商业转型的典范,该公司开始的时候做美国航空公司的票务预订系统,但是现在成了独立的软件开发商,提供各种各样的产品和旅游业软件即服务(SaaS)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