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携五大利器打造智慧系统

日期: 2010-08-10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全球互联网的网民已经达到了10亿的规模,仅微博一项互联网应用每天就可以生成15TB的数据量,如何优化繁重的工作负载已经成为许多企业最先考虑的事。为此,在8月5日““IBM智慧系统巡展”北京站活动中,IBM大中华区信息管理软件及业务分析总经理Partick Lo和IBM加拿大实验室分布式数据服务器和数据仓库开发部副总裁Salvatore Vella向记者透露了IBM打造智慧系统,帮助企业解决工作负载优化难题的相关信息。

  五大业务打造IBM信息管理产品线

  在活动中, Partick Lo首先向记者介绍了IBM在大中华区信息管理产品线的战略。其中涉及到五个核心业务:第一部分是数据库业务,也是IBM信息管理产品线中的关键业务。这里包括了DB2和Informix两款数据库产品,Partick Lo还透露在今年的第四季度,IBM将推出最新版本的Informix数据库;第二部分即数据仓库业务,包括了软硬件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另外Cognos分析软件也将成为数据仓库业务的重点组成部分;第三部分是数据整合业务,IBM针对企业数据量多而繁杂的现状推出了一系列数据整合工具,其中包括InfoSphere DataStage、QualityStage等产品;第四部分为数据治理业务,IBM通过年初收购Guardium公司从而弥补了这一部分业务的空白;第五部分是主数据管理业务(Master Data Management,MDM),这一部分业务主要针对金融、保险、电信等行业,IBM可以帮助他们将不同的数据整理到一个平台上进行管理,有效地提高数据分析效率和质量。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信息管理软件及业务分析总经理Patrick Lo先生

  在谈到如何为客户提供服务的时候,Partick Lo表示,IBM在以上的几部分业务中都处于市场领先地位,如果客户有需求,IBM可以帮助他们根据需要制定优先级,并将相关业务解决方案进行捆绑提供给客户。

  领先的工作负载优化系统

  在谈到本次活动的重点议题“工作负载优化系统”时,来自IBM加拿大实验室分布式数据服务器和数据仓库开发部的副总裁Salvatore Vella向记者表示,作为智慧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IBM将其工作负载优化系统针对不同的应用分成了三大类:即:事务处理和数据库工作负载、商业智能和分析工作负载以及业务流程管理工作负载。

IBM加拿大实验室分布式数据服务器和数据仓库开发部副总裁Salvatore Vella先生

  根据Salvatore Vella的介绍,事务处理和数据库工作负载主要包含基于Power 7的 WebSphere应用服务器,以及DB2 pureScale应用系统等,来提供高扩展性、高可用性的系统;商业智能和分析工作负载主要指智能分析系统,该系统应用了IBM的分析软件、数据仓库、硬件和服务器产品,能提供更快的检索性能以及针对数据库、数据仓库的深度压缩;业务流程管理工作负载则主要提供了面向使用者的多样化工具,为IBM业务流程管理与Power 7结合而成。

  Cognos的应用在扩大

  自从2007年收购商业智能软件厂商Cognos以来,IBM一直在不断地加大商业智能产品的投入力度,包括去年收购了分析软件厂商SPSS,进一步加强了IBM在预测分析市场的竞争力。在本次活动中,Partick Lo向TechTarget中国记者透露了关于Cognos的相关信息,Partick Lo表示,目前国内对于商业智能应用的需求在不断增加,而Cognos作为IBM的主要BI产品,近几年的发展也是有目共睹的。今年IBM发布的Q2财报中显示,信息管理软件收入增长了7%,增长的一个主要因素是客户对于业务分析领域的投入,而目前在香港、台湾以及大陆都有许多新客户在使用Cognos的TM1进行数据财务分析,因此Cognos也促使了IM在整个产品线上有这样快速的发展。

  而作为新近收购的SPSS产品,Partick Lo认为预测分析技术对于特定行业的意义尤为重大。SPSS与Cognos的BI工具的结合也让IBM在目前的预测分析领域处于了领先的地位,Partick Lo表示IBM的竞争对手没有这样的组合,而且目前有许多电信公司已经开始使用IBM提供的预测分析工具。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