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QL系统函数:查看服务器属性

日期: 2010-08-29 作者:Robert Sheldon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本系列文章关注的是T-SQL系统函数,详细介绍了如何查看有关服务器属性和用户的详细信息。     请查看该系列文章第一篇:T-SQL系统函数:查看数据修改信息   查看服务器属性   有时,你可能想要检索特定的服务器属性值,这种情况下,你可以使用“SERVERPROPERTY”函数。该函数有一个参数(属性名称),请看下面的示例:   SELECT   SERVERPROPERTY(‘Edition’) AS SrvEdition,   SERVERPROPERTY(‘InstanceName’)&……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本系列文章关注的是T-SQL系统函数,详细介绍了如何查看有关服务器属性和用户的详细信息。

    请查看该系列文章第一篇:T-SQL系统函数:查看数据修改信息

  查看服务器属性

  有时,你可能想要检索特定的服务器属性值,这种情况下,你可以使用“SERVERPROPERTY”函数。该函数有一个参数(属性名称),请看下面的示例:

  SELECT
  SERVERPROPERTY('Edition') AS SrvEdition,
  SERVERPROPERTY('InstanceName') AS SrvInstance,
  SERVERPROPERTY('Collation') AS SrvCollation;

  在这个“SELECT”语句中,我检索了“Edition”,“InstanceName ”和“Collation ”属性的设置,它们以参数的形式传递到函数中。该“SELECT”语句返回下面结果:

SrvEditionSrvInstance SrvCollation
Developer EditionSQLSRV2008SQL_Latin1_General_CP1_CI_AS

  你的结果可能有所不同,特别是前两个参数,但是你可以理解这个意思。该函数使你可以简单地获取这些设置信息。

  注意:在使用必须传递指定属性作为入参的函数时,请参考该函数在SQL Server联机丛书中的专题介绍,可以查询到属性列表。

  另一种你可以获取的属性设置类型是与排序规则属性有关。你在本例中使用的函数是“COLLATIONPROPERTY”,如下面的示例所示:

  SELECT
  COLLATIONPROPERTY('SQL_Latin1_General_CP1_CI_AS', 'Version')
  AS CollVersion,
  COLLATIONPROPERTY('SQL_Latin1_General_CP1_CI_AS', 'CodePage')
  AS CollPage;

  如你所见,“COLLATIONPROPERTY ”函数有两个参数:排序规则名称和你想查看的指定属性。在本例中,排序规则名称是“SQL_Latin1_General_CP1_CI_AS ”,属性是“Version”和“CodePage”。这些属性的设置都显示在下面的结果中:

CollVersionCollPage
01252

  注意,“Version”值是“0”,“CodePage”值是“1252”。如果我传入的是不同的排序规则,我的结果就是针对该排序规则的结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