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QL系统函数:查看一般信息

日期: 2010-09-01 作者:Robert Sheldon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本系列文章的第一部分讲述了如何利用系统函数提取有关数据修改,服务器属性和用户的信息。本文介绍了其它系统函数的用法,包括如何查看会话信息,如何利用SQL Server语言工具增强你的T-SQL语句功能。   查看一般信息   SQL Server提供了许多系统函数,使你可以获取有关系统的一般信息。下面的“SELECT”语句展示了这样的几个函数:   SELECT   CURRENT_TIMESTAMP AS CurrentTimestamp,   GETANSINULL() AS DefaulNullability,   HOST_NAME()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本系列文章的第一部分讲述了如何利用系统函数提取有关数据修改,服务器属性和用户的信息。本文介绍了其它系统函数的用法,包括如何查看会话信息,如何利用SQL Server语言工具增强你的T-SQL语句功能。

  查看一般信息

  SQL Server提供了许多系统函数,使你可以获取有关系统的一般信息。下面的“SELECT”语句展示了这样的几个函数:

  SELECT
  CURRENT_TIMESTAMP AS CurrentTimestamp,
  GETANSINULL() AS DefaulNullability,
  HOST_NAME() AS HostName,
  HOST_ID() AS HostId;

  正如你所预料的,“CURRENT_TIMESTAMP ”函数返回从操作系统获取的时间戳,而“GETANSINULL”函数返回当前会话当前数据库的默认为空性,“HOST_NAME ”函数返回工作站的名称,“HOST_ID”函数返回连接到SQL Server上的客户端计算机的应用程序进程ID(PID)。

  该“SELECT”语句返回下面的结果:

CurrentTimestampDefaultNullability HostNameHostId
2010-08-04 17:33:45.5901WINSRV3896

  一些系统函数可以返回多个结果。例如,“fn_helpcollations”函数返回SQL Server实例支持的排序列表清单。请看下面的示例:

  SELECT name AS CollName
  FROM fn_helpcollations()
  WHERE name LIKE 'greek_ci_ai%';

  要注意,我把该函数当作了一个表来使用。我返回名称列,并限制返回某些“Greek”排序规则的数据,如下面的结果所示:

CollName
Greek_CI_AI
Greek_CI_AI_WS
Greek_CI_AI_KS
Greek_CI_AI_KS_WS

  如你所见,只有四个排序规则符合“WHERE”语句中指定的搜索条件。然而,请注意,利用“fn_helpcollations”函数提取这些信息时多么简单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