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S CPM软件帮助中小企业克服使用障碍

日期: 2010-09-08 作者:Jeff Kelly翻译:沈宏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像许多成长中的小型企业一样,Otis Spunkmeyer一直与电子表格在搏斗。   根据该公司的财务规划和分析总监Joel Feldman的介绍,直到2007年,Otis Spunkmeyer正使用数以百计的电子表格来管理其销售渠道和财务规划。   因此,人工错误随处可见,部门长期缺乏沟通,甚至一些关键管理人员被排除在企业绩效管理(CPM)的过程之外。   “我们正处于突破点,” Feldman回忆到。

一旦公司的收入达到5亿美元,他断定公司已成长到值得在CPM软件上进行适当投资的规模。   Otis Spunkmeyer的困境对一个成长中的公司来说并不罕见。大多数企业目前使用Excel和其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像许多成长中的小型企业一样,Otis Spunkmeyer一直与电子表格在搏斗。

  根据该公司的财务规划和分析总监Joel Feldman的介绍,直到2007年,Otis Spunkmeyer正使用数以百计的电子表格来管理其销售渠道和财务规划。

  因此,人工错误随处可见,部门长期缺乏沟通,甚至一些关键管理人员被排除在企业绩效管理(CPM)的过程之外。

  “我们正处于突破点,” Feldman回忆到。一旦公司的收入达到5亿美元,他断定公司已成长到值得在CPM软件上进行适当投资的规模。

  Otis Spunkmeyer的困境对一个成长中的公司来说并不罕见。大多数企业目前使用Excel和其他电子表格程序来处理企业绩效管理、财务规划与预算等工作。Gartner公司估计75%的中小型企业(SMBs)属于这一类型。

  但是,即使收入增加并且CPM需求变得越来越复杂,许多中小型企业都没有足够的预算向大型厂商购买传统的CPM软件,如Oracle和SAP的产品。

  正如其他软件产品一样,软件即服务(SaaS)形式的CPM填补了空白。SaaS CPM软件厂商如Host Analytics and Adaptive Planning利用更低的前期成本和快速部署方面的优势正在向中小型企业推广他们的产品,允诺SaaS CPM足够强大可以使企业获得收益,并且无需负担昂贵的内部安装部署费用。

  “CPM所能做的已经超出了客户所需要的,” Host Analytics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Jon Kondo说:“我们打破了这些障碍。”

  SaaS CPM软件打破了时间和金钱的障碍

  Transplace一个在达拉斯的第三方物流软件公司,可以看作是售卖甲骨文和微软产品的商店,依据该公司的财务副总裁Ken Crawford的介绍。当Transplace开始投资CPM软件的时候,Crawford很自然地先去咨询这两个大型供应商。

  但很快地该公司遇到了中小型企业实施CPM的二个主要障碍 --- 时间和金钱。Crawford说微软的CPM软件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去定制以适应Transplace的需要,而甲骨文的Hyperion软件“实在是太昂贵了”。

  于是该公司把注意力转移到Host Analytics公司的SaaS CPM软件。Crawford说Transplace能够一个星期内安装好软件并运行起来同时前期投资还少。而且因为它的用户界面类似于Excel,Transplace的员工并不需要大量的培训。

  “如果可以推出大量的准则,那么Excel就太神奇了”他说。但是在一个像Transplace一样的有CPM需要的组织,“通常是不存在复杂的准则。”

  Otis Spunkmeyer的Feldman得出了类似的观点。当电子表格是CPM工具的选择的时候,该公司的管理层很少关注地区经理和部门经理(最了解他们自己的特定业务)输入的销售和预算数据。

  这样做将意味着来回发送包含电子表格邮件,而同时保持追踪是谁提出什么样的变化,何时和为什么做改变。由于涉及到多个管理人员,能够得到的只是一团糟。因此,Otis Spunkmeyer的高层没有这样做。

  “这将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Feldman说。

  像在Transplace的Crawford一样,Feldman转向Host Analytics公司的按需CPM软件。该软件提供了一个通用的基于Web的平台,让管理人员和区域经理都看到销售与预算数据。变化被跟踪,人们不必担心他们正在使用一个过时的电子表格进行工作。

翻译

沈宏
沈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