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x Server:数据库虚拟化时代到来

日期: 2010-09-1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据国外媒体报道,9月14日Delphix公司正式发布了一款数据库虚拟化平台“Delphix Server”,该平台带我们走进了真正的数据库虚拟化时代。这家成立于2008年的公司,致力于减小数据库管理和备份的复杂性。

  

Delphix总部

  Delphix公司现已开始发售“Delphix Server”,无论存储容量多少的数据库都可以通过Delphix Server虚拟化成VDB(虚拟数据库),经压缩后在Delphix Server上运行。甚至还可以在数据库不中断服务的情况下创建VDB,这将为数据库管理员们开辟一个崭新的管理方式。

  这个划时代的产品让数据库都易于管理,在业务系统升级、维护、更新时,不用消耗服务器和存储设备的资源。这完全改变了企业数据库难于管理的现状。Delphix公司CEO Jedidiah Yueh表示,“Delphix让数据库基础架构像软件一样易于操作和管理,还能保证数据库功能的完整性。虽然目前Delphix Server只支持Oracle的数据库产品,但以后会逐步支持其他数据库。”

  

Delphix Server 可将数据库虚拟化成多个VDB

  Delphix Server将数据库的数据块和日志虚拟化,还允许共享VDB,而之前企业都是通过冗余的硬件来存储数据库备份。大多数企业都会用硬件将每一个产品数据库复制7~9份,这造成了很大的浪费。而在Delphix Server创建的虚拟环境中,VDB可以立即备份或还原,同时也不用在功能和性能之间寻找折中方案。

  

在Delphix Server平台上可迅速的进行数据库备份和还原

  Yueh说,客户已经预见到未来数据库和存储成本将会减少数十倍。

  Delphix的产品带来的好处还远远不止这些,它不仅使数据库的使用更加灵活,还让数据库和存储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

  Delphix公司解决了用户应用上非常实际的问题,ESG高级顾问分析师Brian Babineau表示,“由于各种原因,数据库和业务应用备份是非常必要的,而在这个问题上花费的时间和成本过多,主要原因就是数据库和存储管理员之间缺乏合作。前者认为磁盘是免费的,而后者必须处理所有前者存储副本。”

  

Delphix Server压缩虚拟副本后的存储优势

  “Delphix的产品独一无二的让所有人都满意了,数据库管理员得到了他们的备份,存储管理员也没有看到大量的存储需求,”Yueh说。“在Delphix Server上运行的VDB只有原始的十分之一大小,Delphix Server可以运行于基于x86的物理或虚拟服务器,安装时间只有几分钟。”

  该产品自从去年春天开始就一直在测试,测试结果令人非常满意。Delphix已有十几个用户了,并且经过口口相传,很多客户都表示非常感兴趣。

  而Babineau的想法却另辟蹊径,他说:“为什么现在云计算这么火热?为什么这么多企业想迁移到云?因为云更便宜更便捷。如果能在企业内创建多个VDB并进行可视化管理,谁还会需要云呢?更重要的是,为什么云服务提供商不立即使用这项技术,来向客户提供服务呢?”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