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盈利电话会议的五大亮点

日期: 2010-09-19 作者:Barbara Darrow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甲骨文的盈利电话会议向来都是媒体的“娱乐节目”。除去各种各样的财务数据报告之外,还有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关注,比如Larry Ellison即兴推荐了SAP联合创始人Hasso Plattner的新电影,在这部电影里,Hasso自己采访了自己。

  回到正题上来,下面就是这次盈利电话会议的五大亮点:

  1、Hurd到来

  Mark Hurd刚刚来到甲骨文,就在会议中大谈甲骨文的创新和数额巨大的预算等等,这对于HP的拥护派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Hurd是惠普公司的前任CEO,他于八月六日离职,仅过了一个月时间就重新出山,出任甲骨文的联合总裁,速度之快让人瞠目。

  2、Sun硬件将会盈利

  甲骨文的另一位联合总裁Safra Catz与Ellison一起强调了公司将毫无疑问地放弃一些不盈利的硬件业务,转而将更多精力放在利润更大的业务上,比如Exadata。但是甲骨文这么做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他们急需从可以盈利的产品中汲取更多的利润,来帮助原有的一些商用硬件产品扭转颓势。

  在会议中,甲骨文高层透露他们向日本软银公司出售了三台Exadata数据库机,以替换该公司之前的60台Teradata服务器。

  3、Oracle OpenWorld将重点放在Fusion应用

  Ellison向分析师透露,下周举行的Oracle OpenWorld 2010将重点放在其Fusion应用上。他表示,甲骨文将在会上发布最新的Fusion应用套装,所有的CRM、ERP软件全部都由Java编写,并提供社交网络和Web 2.0接口。

  4、与IBM的爱恨情仇

  过去一年,甲骨文同IBM的关系走到了一个比较尴尬的境地。公开挑衅破甲行动等等都让人们嗅到了两个IT巨人之间的火药味。然而最近情况有所改观,在这次电话会议中,Ellison对IBM老板彭明盛表达了谢意,后者称甲骨文是IBM的最大竞争对手,Ellison表示公司将非常愿意与IBM在相关业务中扩展合作关系。他提到IBM在生产微处理器方面的巨大实力,当甲骨文完成对Sun的收购之后,Ellison也把60年代的IBM作为了自己的榜样。

  而某些阴谋论者则认为甲骨文在故意拉拢IBM,从而到达打击HP的目的,我们都知道HP已经超越IBM成为全球最大的IT厂商。当然Hurd的到来也将这一矛盾更加明显化了。

  5、Hurd关于服务的言论

  Hurd说:“当你运营一个大型服务企业的时候,最大的问题就是劳动力问题。业务需要的是员工,而让业务顺利运转起来的就是软件。当你对一个流程实施自动化之后,你不仅仅是减少了劳动力,甚至是不需要劳动力。如果你的产品销量很好,而又可以在生产的时候进行远程自动化控制,那么这就取代的以人力为基础的服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