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信息管理项目的关键元素

日期: 2010-09-19 作者:Jill Dyché翻译:宋广磊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有一种说法,公司并不需要实现企业信息管理的所有组件来获取EIM项目的好处。如果是这种情况,什么是EIM最重要的组件呢?或者,我们应该在哪里着手EIM?   答:数据治理与管理、信息架构(即一个企业数据模型)和元数据管理作为基础组件是EIM所必需的。   数据治理与管理确定规则、程序、标准、组织结构、角色和职责以及管理信息的变更管理流程。元数据管理提供企业信息的上下文以帮助业务部门、IT和数据管理团队做出明智的数据管理的决定。

信息架构尤其是企业数据模型提供了一个业务和IT整合的框架,让大家清楚地了解被管理的信息是EIM项目的一部分。企业数据模型可以在一个较高的层次开发,描述主题域、关系、业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问:有一种说法,公司并不需要实现企业信息管理的所有组件来获取EIM项目的好处。如果是这种情况,什么是EIM最重要的组件呢?或者,我们应该在哪里着手EIM?

  答:数据治理与管理、信息架构(即一个企业数据模型)和元数据管理作为基础组件是EIM所必需的。

  数据治理与管理确定规则、程序、标准、组织结构、角色和职责以及管理信息的变更管理流程。元数据管理提供企业信息的上下文以帮助业务部门、IT和数据管理团队做出明智的数据管理的决定。信息架构尤其是企业数据模型提供了一个业务和IT整合的框架,让大家清楚地了解被管理的信息是EIM项目的一部分。企业数据模型可以在一个较高的层次开发,描述主题域、关系、业务名称和业务定义并提供范例。

  这三个EIM组件为组织根据信息管理的业务需求、优先事项和整体战略寻求其他EIM组件提供了基础(数据仓库/商业智能、主数据管理、非结构化数据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