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为Oracle Linux首次推出Oracle Unbreakable企业级内核

日期: 2010-09-20 作者:Oracle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北京,2010年9月21日——甲骨文公司今天在甲骨文全球技术与应用大会(Oracle OpenWorld)上宣布,为优化Oracle软件和硬件而推出一款快速、现代和可靠的Linux内核——Oracle Unbreakable企业级内核(Unbreakable Enterprise Kernel)。

  Oracle Unbreakable企业级内核是Oracle Linux的一部分,其原名为Oracle企业级 Linux。

  在Oracle Linux、数据库、中间件和硬件工程设计团队的共同努力下,Oracle Unbreakable企业级内核具有如下优势:

  •   快速:OLTP性能测试显示其性能增强超过Red Hat兼容内核75%,比Infiniband信息加速快200%; 比固态磁盘访问快137%。
  •   现代:为大型NUMA服务器提供了优化;改进了电能管理和能源效率,精炼了细粒CPU和内存资源控制。
  •   可靠:支持数据集成扩展和T10保护信息模式,阻止了破坏数据被写入存储器;硬件故障管理能提高正常应用的运行时间;降低用于跟踪的计数器使用成本。
  •   面向Oracle的最优化:通过创建和测试来运行Oracle硬件、数据库和中间件,获得了迄今为止最佳的Linux性能与可靠性。

  最新版本的Oracle Exadata数据库机和新Oracle Exalogic Elastic Cloud借助Oracle Unbreakable企业级内核实现了最极致的Linux性能。

  Oracle Unbreakable企业级内核由稳定的2.6.32 主线Linux内核发展而来,同时Oracle Unbreakable企业级内核将继续延用主线,用户将能更快地从甲骨文的创新和社区提升中受益。

  Oracle Unbreakable企业级内核是目前甲骨文公司为使用Oracle软件而推荐的唯一Linux内核。

  Oracle Linux继续包括Oracle现有Red Hat兼容内核。如果客户喜欢沿用Red Hat兼容性而不是一个优化系统来运行Oracle和其他企业的软件系统,那么他们还可以选择运行Red Hat兼容内核。

  现有Oracle Linux 5和Red Hat Linux 5的客户可以轻松升级到Oracle Unbreakable企业级内核,而无需重新安装操作系统。

  在RHEL 5上运行的第三方应用软件可在拥有Oracle Unbreakable企业级内核的Oracle Linux上运行不变,同时为最终用户提供了重要的性能并增强了可靠性。

  根据Oracle Unbreakable Linux 支持计划,无论是运行Oracle Unbreakable企业级内核还是Red Hat兼容性内核,客户都能获得Oracle Linux的充分支持。

  了解合作伙伴如何评价坚不可摧企业级内核。

  甲骨文高管相关引言

  甲骨文公司Linux和虚拟化技术高级副总裁Wim Coekaerts表示: “今天的硬件创新是快速而频繁的 ——使得Linux需要快速发展来适应最新硬件显得非常重要。随着Oracle Linux和Oracle Unbreakable企业级内核的结合,客户可以实现快速访问优化和新的增强功能以及故障修复等。这个新产品是Oracle Linux内核开发努力的结果,并远远超过目前其他的主线内核,也进一步突出了Oracle Linux是企业客户的最佳选择”。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Oracle
Oracle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