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 VAR访谈:Hurd不会改变甲骨文渠道策略

日期: 2010-09-20 作者:Barbara Darrow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一些惠普VARs可能会随着前任CEO Mark Hurd进入甲骨文或者Sun的阵营,据说他会使公司对直销的关注有所减弱。   但是另外一些关注甲骨文很久的人说,除了CEO Larry Ellison,没有某位公司主管可以或者会改变该公司的长期直接销售的计划。而且也没有迹象表明那会发生。就在昨天晚上,Ellison重申,该公司会继续它的直接销售和直接支持的重点策略,并把这种策略扩展到包括它的新硬件资产。

  Ellison在Oracle的季度收益访谈中告诉分析师和媒体记者说:“我们是一家直销公司。我们在软件方面有直接渠道关系,而且我们在硬件的销售和服务方面也都需要它们。”   Ellison还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一些惠普VARs可能会随着前任CEO Mark Hurd进入甲骨文或者Sun的阵营,据说他会使公司对直销的关注有所减弱。

  但是另外一些关注甲骨文很久的人说,除了CEO Larry Ellison,没有某位公司主管可以或者会改变该公司的长期直接销售的计划。而且也没有迹象表明那会发生。就在昨天晚上,Ellison重申,该公司会继续它的直接销售和直接支持的重点策略,并把这种策略扩展到包括它的新硬件资产。

  Ellison在Oracle的季度收益访谈中告诉分析师和媒体记者说:“我们是一家直销公司。我们在软件方面有直接渠道关系,而且我们在硬件的销售和服务方面也都需要它们。”

  Ellison还说,Oracle将要聘请超过2000名销售员工,包括销售工程师和服务工程师。

  尽管在渠道中有人认为新任的甲骨文总裁Hurd会对该公司的直销力度有初步放缓的影响,但是他们也说这种现象可能不会持续太久。Hurd会在OpenWorld 2010大会上发言,许多人都很好奇,想知道他会就管道的功能如何发言。

  Kevin McDonald是加州Irvine Alvaka网络公司的副总裁,他说:“Hurd可能暂时使Oracle在渠道方面表现的更友好,但是一旦他离开了,可能渠道方面就不会再那么友好了。”

  McDonald说应该没有VAR会只对一家供货商依赖性太强,并把他自己的增值和品牌市场与任何IT供货商对抗。他说,这不只是Oracle面临的问题。

  他说:“这个问题是:你不能围绕这些供货商中的任何一家构建一种商业模型。”

  至于管道策略,他补充道,有了他们,总是会有关于“当天的主管,而不是公司的承诺”的说法。“他们在直销和管道销售模型之间来回选择,他们每这么做一次,都会对渠道业务造成破坏。”

  惠普公司的一些合作伙伴引述说,既然Hurd已经去了Oracle,他们可能会把Sun退伍的硬件踢出去。他们把Hurd看做是惠普的渠道英雄,而且希望他在Oracle公司也是一样表现。问题是,Hurd在惠普公司是自由的,而在Oracle公司,他是为Ellison打工。而且Sun的长期合作伙伴中,有许多已经与Oracle合作并选定Oracle作为软件供货商,这些合作伙伴认为Ellison的投票是唯一决定性的问题。

  位于新英格兰的一家Sun的长期客户表示,在Hurd完全跳入Oracle硬件业务之前,他不得不处理与惠普的诉讼案件。但是,这家合作伙伴说,即便没有这桩诉讼案件,他也不知道Hurd能怎样改变Oracle的文化。

  这家VAR正在把他越来越多的客户迁移到IBM和HP的硬件上。他们说:“Larry是赚钱机器的思维方式,他的目标是直销(除非他想让Oracle通过该渠道销售低端商业Wintel硬件,打印机,油墨和摄像机)。我认为那些跟风的合作伙伴有些幼稚。我肯定不会在这上赌风险的。我经常说要做最好的打算,做最坏的准备。希望并不是口头策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