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Amazon:适应新的IT架构

日期: 2010-09-26 作者:Jo Maitland翻译:沈宏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接上文: Oracle-Amazon:安全仍然是采用云技术的障碍        从Amazon的角度而言,这种变动对于先前的普适性的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战略是一个重大的调整。甲骨文的捐助标志着这家软件巨头迈出了进入云服务市场的重要一步。他放宽了其严厉的许可政策,允许许可证持有人转移现有的许可证到AWS认证的产品并将为AWS客户提供所有级别的标准支持服务。   “Oracle说服Amazon运行他的虚拟机管理程序,”Stefan Ried博士说,其为Forrester Research公司研究厂商战略的高级分析师。

Ora……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接上文: Oracle-Amazon:安全仍然是采用云技术的障碍   

    从Amazon的角度而言,这种变动对于先前的普适性的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战略是一个重大的调整。甲骨文的捐助标志着这家软件巨头迈出了进入云服务市场的重要一步。他放宽了其严厉的许可政策,允许许可证持有人转移现有的许可证到AWS认证的产品并将为AWS客户提供所有级别的标准支持服务。

  “Oracle说服Amazon运行他的虚拟机管理程序,”Stefan Ried博士说,其为Forrester Research公司研究厂商战略的高级分析师。Oracle VM是一个2007年才面世的相对较新的虚拟机管理程序。这是Oracle对VMware和微软Hyper-V的回应,但鉴于对Oracle公司价格欺诈的恐惧在企业级市场上它并不非常受欢迎。

  Ried说Amazon和Oracle都刚刚涉足这一新领域。Oracle并不擅长提供处于系统集成商和服务提供商中间层的服务,而这恰恰是企业的生命线;他宁愿直接向数据中心和IT分销商进行销售。但是Oracle知道IT世界正在发生变化,Ried说,其与Amazon的合作伙伴关系是一种安全的为适应市场转变而提供动力的方式。

  “Oracle即将开始了解未来企业云市场和云式信任主机供应商市场是怎样运作的,”Ried说。

  与此同时,Amazon正在努力开拓利润丰厚的企业市场。该公司预计新的云用户池将很快被测试开发服务提供商和网上公司所占领。IT服务的真正价值就是企业,Ried说,AWS正努力找出企业愿意买什么。同时,系统集成商和传统服务提供商通过采用使得AWS一夜成名的相同技术“正在进入云”。

  提供Oracle VM(一个与自身的虚拟机管理程序技术几乎相同的产品)能够推动用户购买Oracle支持服务,对Amazon来讲也是一种在企业市场建立信誉的低风险途径。Amazon已经看到纯粹的公共云市场 --- 即IaaS --- 是一个比传统的企业主机托管市场要小得多的市场,Ried说。他说integrator T-Systems公司在欧洲占有40亿美元市场,另外在美国EDS公司、凯捷公司和其他公司共同占有50亿美元市场。

  “来吧,这比Amazon的业务大10至15倍,”Ried说。“很显然,这些人不傻,他们想进入更大的市场,但他们需要找到保持规模经济的办法。” 他说,无论哪种方式,此次合作是客户的胜利。他们现在可以拥有AWS的便捷性以及使用现有的Oracle许可和保持认证。

  他预计AWS上的Oracle使用多数会用在经过检验而可靠的测试和开发方案上,很可能是Amazon正在试图与之竞争的非常相似的系统集成商。他们可以用很低的投入开发Oracle on Amazon应用,使之完成和客户自己的内部部署的服务器完全相同的工作。

  Oracle Enterprise Linux、Oracle Database 11g R2、Oracle E-Business Suite、Oracle WebLogic Server和Oracle Universal Content Management将在未来的某一时刻提供基于Oracle认证的AMIs。在Amazon的可用区域提供Oracle VM和新的AMIs的支持并不存在二话,但它是一个安全的赌注,其将坐落于弗吉尼亚州阿什本市的旗舰数据中心。

翻译

沈宏
沈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