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与甲骨文就Hurd事件达成一致态度

日期: 2010-09-26 作者:Mark Fontecchio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从甲骨文刚刚结束的OpenWorld 2010上传来的消息,甲骨文与HP已经就Mark Hurd加盟甲骨文担任联合总裁一事达成了一致的看法。

  HP方面不会就此事向司法机关提起诉讼,相关人士解释说HP在业务上同甲骨文保持了太多的合作关系,而这种合作关系远远超出人们的想象,因此他们不可能因为彼此的人事变动而闹得那么不愉快。当然,我们可以将这一结果看成是甲骨文的强势所驱,他们已经俨然成为全世界最令人“恐怖”的厂商了。

  整个事件很简单,Hurd由于性骚扰丑闻和隐瞒发票信息收到了HP董事会的调查,在此期间,甲骨文CEO Larry Ellison不断抨击HP董事会并最终造成Hurd被迫辞职。作为Hurd的朋友,Ellison在第一时间雇佣了Hurd作为新的甲骨文联合总裁,并辞退了之前的Charles Phillips。

  这就叫做两连击!

  紧接着,HP起诉甲骨文,并表示Hurd违反了与公司签订的离职合同。Ellison则表示HP对甲骨文的起诉将严重影响两家公司的合作关系。

  到了今天,仅仅过去了几周的时间,两件事已经有了结果。HP对外宣布Hurd同意归还35万的HP股票,而这正是当初Hurd应得的抚恤金一部分,另一部分则是1200万美元的现金。

  TechTarget记者在OpenWorld会场与许多参会人员谈到了这件事,大部分认为HP与甲骨文的合作关系对HP方面的制约要大于对甲骨文的制约。HP只是向甲骨文提供运行数据库所需要的硬件,而硬件是可以更换的,但是大部分人是不愿意更换他们的Oracle基础架构。

  如果HP一味地提起对甲骨文的诉讼,甲骨文肯定会将HP视为自己的竞争对手而不是合作伙伴,尽管现在已经查不多是竞争对手了。在Ellison眼中,HP只是为甲骨文的数据库提供商用硬件,反正他更愿意客户使用Sun的硬件,因此如果HP提出诉讼,那么甲骨文对其的态度比如会急转直下。

  终端用户究竟会怎么想?估计大多数不会在意。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