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ccel:列式数据库选型案例

日期: 2010-10-17 作者:Mark Brunelli翻译:沈宏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列式数据库软件替代传统数据库软件的决策,正帮助一个执法技术提供商进行预测犯罪行为。

  总部位于美国犹他州桑迪市的SecureAlert公司是一家GPS定位技术的提供者,该技术使得警察和法院能够实时跟踪和监控犯罪分子,另外这项技术还有助于执法者提前预测犯罪行为。

  根据Steve Florek的介绍,他是该公司负责罪犯剖析和知识管理业务的常务董事:SecureAlert公司提供的内置GPS功能的脚环可用于跟踪预审被告、假释罪犯和缓刑罪犯。例如,一个偷车贼在汽车经销商附近逗留很长时间,或者性犯罪分子在学校周围长时间游荡,SecureAlert的监控中心就会标识一面虚拟红旗来提醒执法者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

  SecureAlert服务的预测原理适用于任何时间内检测到的犯罪分子活动的不寻常模式。例如,SecureAlert监控中心曾经发现一个加州的假释者每天下午2点左右都出现在同一个路口。进一步调查显示,该路口是一个学校巴士停靠站,Florek说。于是这个情况被“升级”到更高的层级并且将该情况通知给当地警察部门。Florek说他的公司正致力于通过进一步自动化从监控到地理位置调查的过程来增强系统的预测能力。

  “对于我们这样规模的公司,我们产生了大量的数据。目前我们每天大约有一万宗交易,”Florek解释到:“在未来一天24小时内不断地向你推送这些数据,并且往往是相当单调和重复的,因为一个GPS轨迹不同于其它数据,通常只是一个非常小的变动量,最新的一般是最有用的和最有意义的。”

  SecureAlert目前跟踪大约3000个美国罪犯并正在向国际化扩展,其服务运行在微软SQL Server平台之上,根据Florek介绍。但是不断增长的业务开始涉及到可扩展性问题,大约一年前,它求助于ParAccel公司缓解这个问题。

  Florek为这项工作考察了许多数据库工具,包括列式系统和行式系统。Florek考察的工具包括Oracle BI Enterprise Edition以及Teradata、Netezza和Vertica等公司的软件。

  Netezza公司首先被淘汰出局,因为Florek和他的团队认为该产品的数据压缩功能需要改进。Oracle、Teradata、Netezza和Vertical由于价格因素均被淘汰。 而ParAccel公司让客户以更少的硬件和软件开展工作,因而比其他厂商具有更低的价格。Florek也很喜欢ParAccel公司愿意添加一些自定义的空间技术。

  Florek表示,ParAccel的列式数据库技术是一个巨大成功,尽管实际上ParAccel可以使用更多的管理工具,比如来自第三方供应商或其自身。在与ParAccel公司合作大约一年之后,SecureAlert立即缓解了其性能瓶颈。该公司目前正在使用ParAccel作为其预测监控计划发展的基础。

  “我们打算扩大这个预测建模技术的使用和适应不同的更新应用,”Florek说:“这个ParAccel数据库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可扩展的运行此类分析应用的平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沈宏
沈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