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列式数据库技术竞争格局

日期: 2010-10-17 作者:Mark Brunelli翻译:沈宏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接上文:ParAccel:列式数据库选型案例

    根据Forrester Research高级分析师James Kobielus说法,在产品评估期间,ParAccel通常面对像SAP-Sybase、Vertica、Infobright和SenSage这类将列式数据库功能嵌入自己产品的数据仓库供应商,但是这种独家功能提供厂商在不断增加。因为传统的行式数据仓库厂商如Oracle和IBM不断地将列式功能加入到它们的产品架构中。

  ParAccel的旗舰产品是ParAccel Analytic Database v2.5。该产品的主要优势之一是它是列式数据库管理软件,相对于行式数据库它提供了显著的查询性能以及存储效率优势。其它的主要优势包括无共享大规模并行处理能力;是多个硬件厂商的合作伙伴;新的增强压缩功能;存储区域网络一体化;发展伙伴关系并承诺提升产品并不断向前发展。

  ParAccel的弱点源于该公司是一个小型的初创的资源有限的公司,Kobielus说。ParAccel缺乏预集成的商业智能和ETL工具,以及当前版本缺少内嵌在数据库中的分析支持功能。

  ParAccel客户,如SecureAlert和Provisio公司(旨在帮助医生和制药公司进行临床试验的数据密集型服务创建者),说目前所缺乏的是分析数据库产品管理工具的可用性。

  Provisio的高级信息架构师,Sean Harrison在7月采访时指出他会一直快乐下去如果ParAccel提供更多的用于编写SQL代码和其他任务的开发工具。 同时SecureAlert的Florek也表示他希望有更大的选择可以使用来自第三方软件供应商提供的ParAccel兼容的管理工具,但他预测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有更多的工具被推出。

  列式数据库的智慧

  酝酿采购列式数据库技术的组织记得要保持开放的心态和给较小的厂商一个机会,根据Florek的看法。这位IT资深人士认为目前企业倾向于使用他们所知道的技术术语。部署IBM产品的部门只了解IBM的技术。部署Oracle的部门亦是如此。但有时,企业可以尝试使用其他可用的技术。

  “偶尔抬眼四顾是非常有帮助的,因为总有新的技术、新的创业公司能真正提高技术水平,并且往往比传统的解决方案有更便宜的价格。” Florek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沈宏
沈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