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写回功能完善你的BI规划

日期: 2010-10-27 作者:Don Jones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商业智能是一款非常实用的工具,它可以帮助企业查找业务背后存在的各种问题,判断目前的形势与未来发展趋势,从而创造更多的商业机会。然而在许多情况下,BI系统除了让你查看各种数据之外,还可以有其它的功能。   良好的BI系统可以支持一个叫做“写回”的功能(write-back),它可以帮助你改进你的BI规划。写回可以使你计划想要写入BI系统的变更,这些变更将影响计算结果,BI系统通过再调整可以显示新的结果。

这样的话,写回可以让你跟BI系统玩一个类似于“假设如果”的游戏,帮助你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通常来讲,BI系统会从数据仓库中抽取数据,即真正的生产数据源。如果这些数据就是全部的话,你将无法完成这……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商业智能是一款非常实用的工具,它可以帮助企业查找业务背后存在的各种问题,判断目前的形势与未来发展趋势,从而创造更多的商业机会。然而在许多情况下,BI系统除了让你查看各种数据之外,还可以有其它的功能。

  良好的BI系统可以支持一个叫做“写回”的功能(write-back),它可以帮助你改进你的BI规划。写回可以使你计划想要写入BI系统的变更,这些变更将影响计算结果,BI系统通过再调整可以显示新的结果。这样的话,写回可以让你跟BI系统玩一个类似于“假设如果”的游戏,帮助你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通常来讲,BI系统会从数据仓库中抽取数据,即真正的生产数据源。如果这些数据就是全部的话,你将无法完成这样一个“假设如果”的游戏,这是因为数据仓库不会存储“如果”的数据,它只存储着“真实的”数据。写回的效果,就是类似于让数据仓库中数据可以做出变更。

  当然,DBA肯定不允许用户处于一时的突发奇想而对历史数据做出任何的更改。那么你可以使用在线分析处理技术(OLAP),这样的话,写回数据将不会进入数据仓库当中。OLAP将它们存储在别的地方,可以在数据仓库之上创建一个类似于覆盖层的空间,这个覆盖层将用于以后的分析功能。

  写回的功能往往指的就是BI厂商的“规划支持”功能;目的就是通过更改数据,向BI系统提出一个假设,帮助企业对未来进行一个更好的规划。系统将可以你做出的变更进行调整计算,然后你就可以新的结果数据作为下一阶段工作的目标。

  一个功能良好的BI系统可以支持多场景进行写回的功能,你可以在系统中尝试各种各样的场景。比如,你有一个“最好情况”数据集和“最坏情况”数据集,你可以根据需求在这两个数据集之间来回变换,来看看每种情况得出来的不同的数据结果。

  注意有些BI系统,写回操作会影响真实的数据,这可不是一个好的主意。除非你的系统有一个高效的“回滚”方案,能让错误数据写入数据仓库之后,以最快的速度调整为真实的数据。

作者

Don Jones
Don Jones

投稿作者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