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配置函数实战教程(下)

日期: 2010-11-02 作者:Robert Sheldon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接上文:SQL Server配置函数实战教程(上)   现在我们来看看如何获取SQL Server实例允许的用户连接最大数量。要做到这一点,需要使用“@@MAX_CONNECTIONS”函数,请看下面的例子:   SELECT @@MAX_CONNECTIONS AS MaxConnections;  在我的系统中,该SELECT语句返回值是“32,767”。请注意,连接数多少取决于你的SQL Server版本和硬件与应用程序的限制。   下一个函数是“@@MAX_PRECISION”,它返回“decimal”和“numeric”数据类型的精度级别。

默认情况下,精……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接上文:SQL Server配置函数实战教程(上)

  现在我们来看看如何获取SQL Server实例允许的用户连接最大数量。要做到这一点,需要使用“@@MAX_CONNECTIONS”函数,请看下面的例子:

  SELECT @@MAX_CONNECTIONS AS MaxConnections;
  在我的系统中,该SELECT语句返回值是“32,767”。请注意,连接数多少取决于你的SQL Server版本和硬件与应用程序的限制。

  下一个函数是“@@MAX_PRECISION”,它返回“decimal”和“numeric”数据类型的精度级别。默认情况下,精度值是38,下面这个SELECT语句会返回这个值:

  SELECT @@MAX_PRECISION AS MaxPrecision;
  现在,我们来看看“@@OPTIONS”函数。SQL Server支持许多用户选项,这些选项可以使用“SET”命令配置。这些选项设置被保存为二进制值,因此可以通过配置这些二进制来修改。“@@OPTIONS”函数返回一个代表二进制值的整数。例如,如果我运行下面的这句SELECT语句,“@@OPTIONS”函数会返回值“5496”。

  SELECT @@OPTIONS AS SetOptions;
  假设我现在修改了一个用户选项,例如,在下面的语句中,我设置“NOCOUNT”选项为“ON”,然后我再执行“@@OPTIONS”函数的时候,就会返回新的选项值:

  SET NOCOUNT ON;
  SELECT @@OPTIONS AS SetOptions;

  现在,该SELECT语句返回的值是“6008”,它代表存储用户设置的二进制值已经发生了改变。然而,如果我运行下面的“SET”语句来设置“NOCOUNT”选项为“OFF”,然后再调用“@@OPTIONS”函数,该函数还会返回值“5496”。

  SET NOCOUNT OFF;
  SELECT @@OPTIONS AS SetOptions;

  你还可以使用配置函数来获取SQL Server实例有关的一般信息。在下面的SELECT语句中我查询了服务器名称,服务名称,Session ID和文本大小:

  SELECT
  @@SERVERNAME AS ServerName,
  @@SERVICENAME AS ServiceName,
  @@SPID AS SessionID,
  @@TEXTSIZE AS TxtSize;

  我们来分别看看这些函数:

  •   @@SERVERNAME:返回你所连接的SQL Server实例名称。如果是默认实例的话,该名称就是SQL Server安装所在操作系统服务器。如果是命名的SQL Server实例的话,该函数返回服务器名称和实例名称。
  •   @@SERVICENAME:返回用于特定实例的SQL Server服务名称。如果是默认SQL Server实例,使用的就是“MSSQLSERVER”。如果安装的是命名实例的话,就返回它的名称。
  •   @@SPID:返回当前用户进程的session ID(前身是“server process ID”)。
  •   @@TEXTSIZE:返回“TEXTSIZE”选项当前设置值的字节数。该选项决定了一个SELECT语句返回的“varchar(max)”,“nvarchar(max)”,“varbinary(max)”,“text”,“ntext”和“image”类型数据的大小。

  你可以在下面的结果中看到,当前SQL Server实例的名称是“SRV023SQLSRV2008”,服务名称是“SQLSRV2008”,session ID是“54”,“TEXTSIZE”设置是“2,147,483,647”字节。

ServerNameServiceNameSessionIDTxtSize
SRV023SQLSRV2008SQLSRV2008542147483647

  我们要介绍的另一个配置函数是“@@VERSION”,它返回当前SQL Server实例的版本信息,处理器架构,构建日期和操作系统信息。请看下面的SQL:

  SELECT @@VERSION AS InstanceVersion;

  在我的系统中,该“SELECT”语句返回下面的结果: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SP1) - 10.0.2531.0 (Intel X86) Mar 29 2009 10:27:29 Copyright (c) 1988-2008 Microsoft Corporation Developer Edition on Windows NT 5.1 (Build 2600: Service Pack 3)

  这就是SQL Server配置函数的全部用法。如你所见,你可以简单地在SELECT语句中调用这些函数。你可能也注意到了,所有这些配置函数前面都有两个符号(@@),这是为了便于识别。在本文中,我讲到了SQL Server中提供的大部分配置函数,但是还不是全部。要获得完整列表,请在SQL Server联机丛书中查看“配置函数(Transact-SQL)”主题。其中每一个函数都可以链接到该函数的详细描述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