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 MDM魔力象限报告:IBM和甲骨文还存在不足

日期: 2010-11-16 作者:Mark Brunelli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根据研究机构Gartner公司最新发布的“魔力象限”(Magic Quadrant)报告,尽管主流的元数据管理软件厂商在构建综合MDM平台方面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但是他们还是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这次的Gartner魔力象限报告分为两部分,一是客户数据报告,一是产品数据报告。该报告为用户提供了MDM软件厂商的评估,这些厂商提供了打包的应用程序,用来管理客户和产品的数据。在两篇报告中,IBM和甲骨文都处在领导者的象限,尽管他们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MDM软件可以帮助企业减少管理重要数据的时间和精力。企业中的独立业务部门经常利用这些数据,来进行分析和报表的制作,如果元数据出现问题,那很可能导致数据的不一致并激怒相关客户。通过提供一个基于软件的有效数据库(实时更新),并可以由多个系统和业务人员进行共享,MDM软件可以帮助用户解决或者减缓这方面的问题。

  根据Gartner的报告,由于经济环境的不明朗,在过去的一年中虽然MDM软件的增长速度达到了历史的最低点,但是依旧保持了增长。分析公司预测,到2013年为止,MDM软件市场的总额将从08年的10亿美元增长到29亿美元。投资MDM软降将为企业在管理冗余数据方面减少80%的成本。

  在过去的一年中,MDM领域还出现了多笔收购的案例,厂商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扩展自身的MDM产品线。在这些收购之中,IBM收编Initiate Systems以及Software AG收购Data Foundations是比较值得关注的。

  Gartner的MDM软件分析师副主管John Radcliffe表示:“由于出现了多笔的收购,在MDM市场中,许多小型的厂商已经不复存在。所以MDM软件市场已经成为了那些大型厂商的领域。” Radcliffe补充说,独立的MDM软件厂商之前总是把精力放在客户数据上,而现在他们开始更注重收购产品了。

  魔力象限报告指出IBM与甲骨文的不足

  甲骨文和IBM在元数据管理领域是绝对的老大,但是他们也难称完美。

  MDM魔力象限报告发现,在过去的一年中,无论是IBM还是甲骨文都把大量精力放在了整合MDM产品上。然而即将发布的Oracle Fusion MDM软件有些让人摸不到头脑,因为他们已经有了丰富的MDM产品线。而IBM的MDM产品路线图也是模糊不清,因为他们刚刚收购了Initiate,需要将他们的产品整合到自身产品线中。

  Gartner认为甲骨文在MDM领域投入了足够的精力,并且可以向客户提供一个清晰明了的MDM策略。但是在定位不同的行业时,他们还存在着不足。Gartner的报告指出,客户在给甲骨文垂直行业解决方案打分的时候,通常是平均水平或者低于平均水平的。

  IBM主要的MDM产品包括了InfoSphere MDM Server、InfoSphere MDM Server for PIM和Initiate MDS,这三个产品分别来自三起不同的收购。尽管针对不同的市场定位,这三款产品都有不错的表现,但是Gartner分析师认为某些重叠的功能有时会让IBM的现有客户和潜在客户都感到一丝困惑。

  在魔力象限报告中,客户给Initiate Systems的评价很高,认为他们的产品能够清楚地理解MDM在业务环境中如何发挥作用。然而,Initiate在数据建模和新功能交付方面的评分都很低。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