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甲骨文再陷问题漩涡

日期: 2010-11-22 作者:Shayna Garlick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目前甲骨文与SAP就所谓的知识产权盗窃案已经处于了势均力敌的状态。尽管这次的诉讼案看似已经接近尾声,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有关软件巨头的所有问题都已经得到了解决。

  由大约130家硬件服务供应商组成的服务行业协会(Service Industry Association)呼吁甲骨文的硬件维护策略具有垄断性质,并且向美国司法部(DOJ)提出了申诉。在去年,美国司法部刚刚批准了甲骨文收购Sun微系统一案,而欧盟委员会在进行了大量的调查后也在今年的一月份批准了此案。

  但是对此SIA有着不同的看法。他们声称甲骨文新的硬件服务策略,是在滥用自己在相关领域市场中的地位,特别是针对独立服务机构(Independent Service Organizations)2400亿美元Sun维护费用的削减。ISO目前已经不允许向Sun硬件客户提供相关服务了。

  由SIA指出的关于甲骨文不正当竞争的行为包括:

  •   除了那些已经拥有硬件维护合同的用户,甲骨文禁止其余用户访问其操作系统;
  •   甲骨文制订了“回归Oracle”服务的相关费用,专门针对那些之前同独立服务机构签署合同的用户,当他们再次使用甲骨文服务时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
  •   那些使用ISO合同的客户将不会享受甲骨文提供的Sun硬件技术支持服务。

  另一条新闻,甲骨文向硬件合作伙伴商提出了法律诉讼,该合作伙伴就是Multis。Multis在甲骨文收购Sun微系统的时候,与Sun签署过合作协议,协议中涉及到重新制造Sun技术,比如产品改进和分销等。

  自从2009年七月起,Multis仓库就发生了三起盗窃案,甲骨文称这三起案件至少损失了32万美元。软件巨头表示合作伙伴并没有依据合同来购买相关保险,因此他们需要对损失负全责。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