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即将发布SuperCluster系统

日期: 2010-11-30 作者:ZDNet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看起来Oracle首席执行官Larry Ellison正准备再次掀起一股硬件热潮,以对抗IBM和惠普等厂商。

  Oracle表示,将在12月2日公布关于一个“新的SPARC Solaris Sunrise SuperCluster”的细节,该系统将支持“全球创记录的数据库性能”。

  目前我们还不知道该系统的更多细节。但是Oracle的确发出邀请“从Oracle面向复杂、业务关键应用的革新性平台中体验下一波无限创新的浪潮”。

  Ellison、新任总裁Mark Hurd以及Oracle系统执行副总裁John Fowler将公布这个Sunrise SuperCluster的细节,并将谈到采用富士通SPARC64-VII+处理器的SPARC Enterprise M系列服务器、SPARC T3服务器、Exalogic网络应用集群以及Solaris 11。

  如果Sunrise SuperCluster是一款基于SPARC T3机架和刀片服务器的Exadata V2设计、而不是像之前两款数据库集群那样基于至强的服务器,那将是十分有趣和重要的。Oracle在今年9月推出了16核SPARC T3,10月出货了4款基于SPARC T3的服务器,SPARC T3-1入门级机架服务器和中端SPARC T3-2机架服务器的性价比是上一代产品的两倍,让Oracle在Unix领域重新夺得人们的眼球。

  到年底前Exadata和Exalogic将采用两周前刚开始出货的Solaris 11 Express。毫无疑问,Oracle希望宣传和销售自己的硬件产品,将从上到下都是Oracle的系统放在一起组成集群,这也是做到这一点最好的办法。

  当然,也有可能Oracle将在本周四展示的Sunrise SuperCluster是一种混合了SPARC Enterprise M9000、各种SPARC T3服务器和集成存储服务器的设备组合。Oracle自己的数据中心被用作4个Enterprise 25K服务器集群(运行Oracle数据库和)Real Application Clusters的主干,这个数据中心将升级成一个2节点M9000集群,采用Solaris 10、Solaris Cluster 3.2和Solaris Volume Management,在Oracle所谓的“胖节点集群”——运行Oracle业务的ERP系统——中支持Oracle RAC。

  不管怎样,SuperCluster都将包括针对数据库集群的Oracle RAC和针对集群应用和站点层的Solaris Cluster,那么就让我们耐心等待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ZDNet
ZDNet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