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利用SQL Server查询执行计划

日期: 2010-12-06 作者:Don Jones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作为一个DBA,想必你已经很清楚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在SQL Server中,最大的一项日常工作就是分析提交到服务器的查询,并决定如何执行它们。哪些索引是要用到的,哪些表是不太被扫描的,以怎样的顺序执行这些不同的操作才能得到最快的查询。   SQL Server的查询优化器(Query Optimizer)可以完成这些工作,通过这一工具得到的结果是一个查询执行计划,或者就是简单的“执行计划”。SQL Server将保留这些计划,这样如果今后提交了同样的查询,SQL Server可以重新利用这些计划。

  为了说明这些计划将如何优化查询执行时间,并指出具体的问题,首先你要看一下查询执行计划。那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为一个DBA,想必你已经很清楚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在SQL Server中,最大的一项日常工作就是分析提交到服务器的查询,并决定如何执行它们。哪些索引是要用到的,哪些表是不太被扫描的,以怎样的顺序执行这些不同的操作才能得到最快的查询。

  SQL Server的查询优化器(Query Optimizer)可以完成这些工作,通过这一工具得到的结果是一个查询执行计划,或者就是简单的“执行计划”。SQL Server将保留这些计划,这样如果今后提交了同样的查询,SQL Server可以重新利用这些计划。

  为了说明这些计划将如何优化查询执行时间,并指出具体的问题,首先你要看一下查询执行计划。那么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将计划复制粘贴到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中,然后选择“显示执行计划”选项来执行它。

  查询执行计划分析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工具,你可以在优化指南中很好地了解它。然而,DBA首先需要谨记下面几点:

  •   索引和表扫描是Bad Things;你需要的是搜索而不是扫描,扫描表示SQL不能够找到一个有用的索引。这意味着你需要更好的索引,或者你的索引碎片太多,需要重建。
  •   书签查询将是相当费时的;你可以考虑到更改表集群索引的一列,或者考虑构建包含所有查询所需数据的覆盖索引。
  •   过滤:尽量在WHERE子句中避免T-SQL函数,比如WHERE TOLOWER(Name) LIKE '%jones'。这些对于SQL Serve来说需要更多的处理时间。
  •   整理:理想状态下,你整理的任何事物都已经是在索引中整理好了的,速度是非常快。如果你想整理一个没有索引的字段,那么只能得到更糟糕的性能。

  当然,有些时候查询执行计划也并不是完美的,你要根据实际情况,而不是单单只依靠执行计划来进行数据库维护。更好的做法是经常捕获一些查询,然后通过数据库调优顾问运行一下,该工具有许多相关的查询优化知识并且可以直接访问查询优化引擎,来生成查询执行计划。

作者

Don Jones
Don Jones

投稿作者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