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发布最新Sparc Exalogic服务器

日期: 2010-12-08 作者:Mark Fontecchio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甲骨文近日更新了其基于Sparc的Sun Solaris服务器硬件,其中包括了一个新的基于Sparc的Oracle Exalogic Elastic Cloud T3-1B服务器。

  这次新的基于Sparc的Oracle Exalogic系统是在Intel Xeon Exalogic服务器基础之上推出的,该产品是刚刚在今年的OpenWorld上发布的。新的Oracle Exadata是注重的数据库工作负载,而Exalogic用甲骨文CEO Larry Ellison的话来说,就是所谓的“中间件机”。两款服务器都将在2011年的第一季度正式投入市场。

  Oracle Exalogic Elastic Cloud T3-1B服务器包括:

  •   30个计算服务器
  •   480个1.6 GHz高效Sparc处理器核心
  •   3.8TB的DRAM
  •   960GB的镜像固态硬盘
  •   40TB的SAS磁盘
  •   无限带宽光纤网络

  与此同时,Supercluster模型的范围是:

  •   4-16个CPU
  •   512GB-1.5TB的闪存
  •   96-144TB的磁盘空间

  在上周四,Ellison还宣布了Supercluster打破了交易处理性能的记录。其每分钟处理3000万笔交易的成绩,成功击败了直接竞争对手IBM Power7集群每分钟1000万笔交易的记录。Oracle Supercluster包括了108个Sparc处理器和13.5TB的内存,而IBM服务器包括了24个处理器和2TB内存。

  甲骨文没有透露价格的具体信息,但是我们可以从Supercluster基准测试结果就可以粗略地估算一下。根据那些结果,甲骨文的一个集群,包括了27个Sun Sparc服务器,每一台服务器包括16核T3服务器和512GB的内存。甲骨文整个集群的价格,为3050万美元。由此终端用户可以大概知道,一个单一的16核T3 Sparc处理器+512GB内存的Supercluster的价格为110万美元。

  Forsythe顾问公司的咨询师Eric Guyer也做出了他的估计:“Enterprise Database、RAC和Partitioning的432个处理器,加在一起的许可证价格超过了3500万美元。”

  想了解更多关于Oracle Sun Sprac服务器的信息?敬请关注TT数据库

     甲骨文发布Sparc与Solaris未来发展路线图

     甲骨文发布基于Sparc的Sun Netra系列服务器

  Guyer表示,他在发布会中比较感兴趣的是Ellison的一项声明,即甲骨文还将为特定的硬件配置提供所谓的Gold Support服务,其中就包括了IBM、HP、Dell等其他厂商的服务器硬件。Guyer认为这是甲骨文的一项明智之举,因为如果他们想要继续占据企业级软件市场领导者的地位,那么就必须延续之前的策略。他说:“我曾经在甲骨文工作过,而且我一向认为甲骨文是十分开放的。他们编写软件,然后推广到每一个平台当中,这一态度对于他们十分重要。”

  Guyer指出,Exadata的软件还没有推广到其它的数据库机器上,而其独到的特性,比如混合列式压缩功能对于其它的服务器硬件系统来说肯定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甲骨文在发布会上,还推出了一个新的基于Sparc的M系列服务器,其中包括一个富士通设计的新的Sparc芯片——Sparc64 VII+。Guyer表示,Sparc64 VII+新意不多,他对此兴趣不大。而UltraSparc T4的细节比较吸引人,因为这是甲骨文内部开发设计的芯片。甲骨文系统部门副总裁John Fowler表示,T4在核心数量以及线程数量上不会有任何变化,但是单线程的性能将有极大的提升。T4芯片将于明年问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