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备份策略最佳实践

日期: 2010-12-09 作者:W. Curtis Preston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接上文:Oracle备份策略:可选方案、Oracle备份策略:用户管理备份、Oracle备份策略:RMAN、Oracle备份策略:导入/导出   我们该记住哪些Oracle备份的最佳实践?   首先,要做备份。第二,要考虑RMAN。如果你读过十年前我写的一些文章的话,你会发现我一直在设法用RMAN替代用户管理的备份。我原先认为RMAN使得备份更复杂了,但是现在它比用户管理的备份容易的多。

因此,如果你现在还没有用它,你首先应该考虑转向RMAN。针对RMAN的主要争论之一是授权问题,随着大部分商业备份软件的出现,这个问题已经不存在了。因此,就在去年,Symantec Backup Exec和Net……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接上文:Oracle备份策略:可选方案Oracle备份策略:用户管理备份Oracle备份策略:RMANOracle备份策略:导入/导出

  我们该记住哪些Oracle备份的最佳实践?

  首先,要做备份。第二,要考虑RMAN。如果你读过十年前我写的一些文章的话,你会发现我一直在设法用RMAN替代用户管理的备份。我原先认为RMAN使得备份更复杂了,但是现在它比用户管理的备份容易的多。因此,如果你现在还没有用它,你首先应该考虑转向RMAN。针对RMAN的主要争论之一是授权问题,随着大部分商业备份软件的出现,这个问题已经不存在了。因此,就在去年,Symantec Backup Exec和NetBackup,CommVault Simpana以及其它产品都已经走向了基于容量的授权,不会对数据库有额外的费用。因此,如果你已经转向那种基于容量的授权,你可以开始使用RMAN而无需额外付款了。

  还有一件你不能忽略的事就是恢复。要真的考虑一下恢复日志以及如何备份它们。我对这个问题的最佳答案是:你可以直接把你的数据库备份到磁带,但是你的恢复日志实在需要放到磁盘上。最近24小时到36小时的恢复日志应该是在磁盘上可以直接访问的,因为如果你在磁带上做了许多重要的恢复日志,它会变得很慢,但是如果你在磁盘上做这件事,它会比放到磁带上快10倍。

作者

W. Curtis Preston
W. Curtis Preston

TechTarget存储执行编辑

相关推荐

  • Notre Dame对云端SQL Server性能基准的探索实践

    确立SQL Server的性能基准,对于云端迁移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第一步,一位来自于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的DBA表示,他正在试图通过数据库监控软件,找出SQL server的性能基准。

  • DBA必须掌握的数据库恢复管理技术

    如果没有备份副本,数据库管理员就无法还原数据库,所以DBA在恢复之前倾向于考虑备份是合乎逻辑的。 但是,对我来说,这种逻辑一直是错误的。

  • DBA也要和领导抢饭碗?

    数据库架构师Ziaul Mannan 认为,DBA有成为高管的潜在可能,而这种潜力在过去往往被忽视,他还将证明DBA技能到领导力的转变是可行的。

  • Oracle备份和恢复简史

    这些年来,Oracle数据库备份和恢复方式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特别是在Recovery Manager(RMAN)功能有了进一步改善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