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数据库镜像之故障恢复计划

日期: 2010-12-14 作者:Roman Rehak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本文的上半部分中,我们介绍了部署SQL Server数据库镜像的经验,接下来我们继续看看故障恢复计划。   一旦你熟悉了这些镜像模式,就可以建立自己的服务器组并创建文档化的故障恢复计划。你的计划应该包括所有可能的情况:主服务器丢失,镜像服务器丢失,见证服务器丢失,或主服务器丢失随后见证服务器也丢失,反之亦然。在每一种情况中,描述预期的数据库和应用程序的状态和行为,应遵循什么程序以确保所有的都继续运行。

然后在每个场景中执行一系列故障转移测试。确保你已准备好能够做出迅速和适当的响应,这将确保你的应用程序不间断运行,你不会遇到在本文中描述的任何副作用。   在故障转移到镜像服务器的情况中,无论是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本文的上半部分中,我们介绍了部署SQL Server数据库镜像的经验,接下来我们继续看看故障恢复计划。

  一旦你熟悉了这些镜像模式,就可以建立自己的服务器组并创建文档化的故障恢复计划。你的计划应该包括所有可能的情况:主服务器丢失,镜像服务器丢失,见证服务器丢失,或主服务器丢失随后见证服务器也丢失,反之亦然。在每一种情况中,描述预期的数据库和应用程序的状态和行为,应遵循什么程序以确保所有的都继续运行。然后在每个场景中执行一系列故障转移测试。确保你已准备好能够做出迅速和适当的响应,这将确保你的应用程序不间断运行,你不会遇到在本文中描述的任何副作用。

  在故障转移到镜像服务器的情况中,无论是手动或是自动,您可能需要采取额外的措施使得镜像服务器具备全功能,例如开启镜像服务器的SQL代理作业,开启Windows计划任务、备份等等。记住,镜像只能故障转移用户数据库;在系统数据库中的所有对象及其依赖关系需要在镜像服务器上进行设置。关于执行一个成功的故障转移,请阅读我关于SQL Server数据库成功实现故障转移的秘诀。

  当运行在包含见证服务器的高安全模式下,你可能会遇到的事情之一就是:如果出现网络闪断现象或类似的东西,可能就会发生自动故障转移。原因是默认情况下主服务器10秒钟内没有响应,那么故障转移就会被启动。可以考虑修改这个值并将它增加到30秒。请记住无论你修改为何值,在真正的故障转移期间镜像服务器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接管。你可以在主服务器上运行下列命令修改超时设置:

  正如我前面提到的,重要的是要监视SQL Server数据库的镜像会话。如果你在“数据库镜像监视器”(Database Mirroring Monitor)工具中注册了数据库,你就能设置四个不同警告阀值,如图1所示。

SQL Server

  在配置这些警告阀值后,如果数据库镜像监视器发现其中的任何一个值超过阀值就会发出警告。如果想得到自动通知,可在“SQL代理”工具中定义一个SQL代理警报并指定报警电话。图2显示了如何在未发送日志超过阈值时配置通知警报。

SQL代理警报

  请注意:需要为每个阈值类型输入错误编号。下表有四个阀值警告所对应的错误编号:

SQL Server数据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