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data+Exalogic催化云计算?

日期: 2010-12-13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我们曾经不止一次地听到了甲骨文CEO Larry Ellison在公开场合批评云计算的概念,他认为云计算就是许多老技术的结合,并不是什么新鲜的东西。但是在今年的OpenWorld上,Ellison的态度来了一个180度的转变,云计算已经成为甲骨文重点推广的策略之一,从Exadata数据库机到最新发布的Exalogic Elastic Cloud,甲骨文已经具备了构建私有云的能力。

甲骨文产品开发副总裁Amit Zavery

  在今年的旧金山OpenWorld大会中,Larry Ellison对云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com的模式进行了冷嘲热讽,称他们提供的不是云计算,而只是SaaS。那么甲骨文所谓的云计算又是怎样一种模式?如何来实现他们眼中的云?在今天的OpenWorld北京站Opening Keynote中,甲骨文产品开发副总裁Amit Zavery给我们做出了解释。

  Amit Zavery首先对甲骨文所理解的云计算做出了解释,他表示云计算的目的是彻底转变数据中心的架构,并利用特殊的方式酱企业应用软件、中间件与数据库运行在这一架构当中。而实现这样的目的,甲骨文提供了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来合并数据库实例,和Oracle中间件云服务器(Oracle Exalogic Elastic Cloud)合并应用中间层。

  此外在云计算最为敏感的安全问题上,Amit Zavery向我们介绍,包括甲骨文的数据库防火墙、Database Vault和身份管理器等,都为用户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在开发方面,Amit Zavery表示相关人员将使用统一的声明式开发工具,业务人员可以从瘦客户端扩展相关应用程序,并监控和优化业务流程。因此,可以看到甲骨文已经完全有能力帮助企业构建自己的私有云。但是这样的模式在投资成本方面依旧存在着比较大的障碍,企业是否有意愿去购买部署昂贵的Exadata和Exalogic还要打上一个问号。Exadata+Exalogic催化云计算的方式也有待进一步验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