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硬结合:甲骨文如何实现创新

日期: 2010-12-14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甲骨文全球大会的第三天中,硬件产品研发部门副总裁Gary Beck做了“Hardware and Software,Engineered to work together”的主题演讲。可以讲,在收购Sun微系统公司之后,甲骨文又开启了一段技术创新之旅。而实现这一目标,就是所谓的软硬件整合。

甲骨文硬件开发部副总裁Gary Beck

  我们知道,Sun公司在被收购之前,一直保持了创新的企业口号,在这一口号的引领下,Sparc、Solaris等具有极大影响力的产品一一问世,并且至今保持了全球最多技术专利的记录。而在甲骨文接手Sun之后,其一大策略就是将Sun的硬件和自身的软件进行整合,从而最大化各自的优势。而在两家公司合并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们看到Exadata以及Exalogic的发布。

  甲骨文公司硬件业务部系统解决方案与业务规划总监Marshall Choy向记者详细介绍了甲骨文在系统事业部门中的创新,下面就让我们来细数一下有哪些产品值得我们留意。

  Sparc+Solaris

  Marshall Choy首先向记者介绍了甲骨文的软硬件整合的概念,他表示从底层的存储到操作系统、虚拟化、数据库再到顶层的应用,甲骨文都进行了集成的设计,这样的设计将实现高性能、高可用、高安全以及易管理的目的。

甲骨文系统解决方案和业务规划总监Marshall Choy

  其中,Marshall Choy特意提到了Sparc与Solaris的组合,他表示基于Sparc的服务器一直以来都是关键业务处理的基础,而Sparc与Solaris的结合,可以为企业提供高性价比的架构,并且可以满足现在企业中的复杂要求。目前Sparc T3是甲骨文的最新系统产品,它是业内第一个16核处理器,其中内置了芯片加密功能,还包含10万兆以太网以及第二代PCI-E。在利用Sparc+Solaris的组合进行测试时,甲骨文还创造了新的OLAP TPC-C世界纪录。此外,Solaris在Oracle虚拟化方面也有着独到的优势,利用VDI技术,Solaris可以提供8000个以上的虚拟机,用户可以在其上运行不同的实例。

  在收购Sun之后,甲骨文还发布了Sparc与Solaris的产品线路图,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在2011年中,Sparc T4以及Solaris 11都将正式与用户见面。届时,在甲骨文的带领下还将出现什么样的创新,都值得我们期待。

  Linux Unbreakable

  在今年的OpenWorld美国站活动中,最新一版的Linux Unbreakable Enterprise Kernel给参会者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Marshall Choy表示,linux产品拥有众多的用户群体,新一代的企业级内核在速度上比红帽的Linux快了75%,并且在可靠性以及对Oracle产品的兼容性验证方面都有着独到的优势。

  SuperCluster+Exalogic

  仅仅在上周的时候,甲骨文公司更新了自己的Exalogic产品,即Oracle Exalogic Elastic Cloud T3-1B,与此同时,甲骨文CEO Larry Ellison还亲自宣布了最新的Supercluster超级集群打破了交易处理性能记录。其每分钟处理3000万笔交易的成绩,成功击败了直接竞争对手IBM Power7集群每分钟1000万笔交易的记录。对此,Marshall Choy认为SuperCluster和Exalogic都是甲骨文系统部门的创新成果,而作为二者的中间部分,Solaris可以很好地起到软硬结合的作用。

  在大会中,甲骨文并没有透露关于SuperCluster的具体价格信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