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 ZFS:实现高效的统一存储

日期: 2010-12-15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甲骨文提出对Sun微系统的收购之初,许多人猜测前者是看中了Sun的服务器、芯片以及操作系统等技术,但是忽视了Sun的存储产品。Sun的存储StorageTek产品和超快ZFS存储文件系统都已经成为甲骨文硬件产品线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在甲骨文全球大会北京站的活动中,TechTarget记者对甲骨文公司亚太地区存储副总裁Chee Beng Ong进行了采访,从中我们得知了甲骨文未来在存储领域的发展方向,以及Sun ZFS存储能为客户带来哪些价值。

甲骨文亚太区存储副总裁Chee-Beng Ong

  根据Ong Chee Beng的介绍,目前的信息的增长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速度,可以用爆炸式发展来形容,这就对企业存储提出了新的课题。而甲骨文利用Sun StorageTek产品组合优势,针对磁盘、闪存以及磁带提供了优化的存储解决方案。在磁盘方面,利用光纤通道阵列提供了关键任务,全维度的一线存储。闪存方面,通过使用甲骨文的闪存存储和闪存优化数据库及系统软件,企业可以减少高达15倍I/O服务时间,并加速2倍的应用。而对于传统的磁带存储,Ong Chee Beng表示甲骨文可以帮助企业将永久保留的数据存储到磁带当中,从而降低企业管理复杂性,有效地控制成本。

  谈到一些存储方面的新技术时,Ong Chee Beng表示从SAN到NAS再到最新的FCoE技术,ZFS都可以实现,而且方式十分简单,灵活性非常好。在存储的安全性方面,甲骨文在Sun ZFS存储产品中加入了灾备加密功能,而且在最新的Sparc T3 CPU中内嵌了加密技术,给予用户充分的数据保护同时,无需再增加相关的成本。而针对目前比较流行的存储虚拟化技术,Ong Chee Beng表示Sun ZFS除了支持甲骨文的Oracle VM之外,对主流的虚拟化产品都可以支持,比如VMware、Citrix等。虽然对于统一存储的概念目前还众说纷纭,但是Ong Chee Beng认为Sun ZFS完全具备帮助客户实现这一目标的能力。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