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Oracle趋势大猜想:云计算及其它

日期: 2011-01-05 作者:Mark Fontecchio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接上文:2011年Oracle趋势大猜想:收购EMC?2011年Oracle趋势大猜想:融合应用进入主流

    预测甲骨文在未来一年将有怎样的动作,我想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就拿收购Sun来说,倒退两年,谁能想到甲骨文能在IBM的眼皮底下就这样把Sun“抢”了过来?但是我们仍然想要试着去猜想一下,2011年的甲骨文会怎样。于是TechTarget网站特意请来四位专家,让他们来谈一谈甲骨文在2011年可能会发生那些变化。这四位专家分别是:

  •   Constellation Research机构的CEO兼首席分析师R “Ray” Wang;
  •   Innowave Technology技术顾问、甲骨文应用用户组副总裁Floyd Teter;
  •   Forsythe Solutions Group, Inc.的服务器解决方案架构师Eric Guyer;
  •   TUSC总裁Rich Niemiec。

  Oracle云计算及其他

  尽管云计算的概念依旧是十分火爆,许多Oracle用户都考虑将应用部署到云当中,但是真正这么做了的是少之又少,更不用说已经投入到生产环境当中了。但在2011年,这样的情况也许会有所改观。Teter预测Amazon弹性云(EC2)将成为企业部署云计算模型的首选平台,他说:“2011年将有许多公司这样做,不要低估这样的趋势。这一年将成为ERP进入云的元年,而Amazon将成为云计算领域的领导者。”

  对于其他方面的预测,几位专家各自发表了看法,从Sparc、Java到ERP技术支持费用和投资决策等。Teter表示2011年,现有的ERP软件技术支持模式将发生巨大变革。他说:“客户对于常年支付额外23-25%的许可证费用已经叫苦不迭。而甲骨文和SAP通过法律手段逐步剥离第三方支持的手段对于改善这样的情况,没有任何积极的作用。”

  Teter还表示,在高科技环境中成长起来的80后一代将成为各个公司的中流砥柱,他们将带领企业从集中化流程管理的老路子中走出来,一种新的协作模式将诞生。最后,Teter还预测2011年开始的IT项目将更多地面向客户,在成本方面也将进一步减小,而更多的维护工作将转交给外包公司。

  Guyer则对于甲骨文继续Unix和Sparc业务的动作表示怀疑,虽然在2011年这两部分业务不会消失,但是可能会有这样的趋势。他期待Intel可以介入进来,针对x86芯片对Solaris进行优化。Guyer还预测,由于甲骨文将Java更加定位为私有产品,在开发领域将会有其它的产品与Java展开竞争。他提到了IBM很可能借此机会推出这样的产品,来支持Google、Salesforce.com、Amazon以及SAP等。

  最后,Niemiec预测甲骨文可能将成为2011年最值得投资的大公司,这一点貌似已经没有什么争议了,因为甲骨文在2010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增长相当迅猛。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