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Azure迁移工具:导入/导出向导

日期: 2011-01-18 作者:Roman Rehak翻译:沈宏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随着SQL Azure得到更多的普及和广泛应用,更多的用户开始把数据从本地服务器或企业内部的数据仓库迁移到云或从云中将数据迁移出来而制定相应的操作规程。在更复杂的情况下,一些企业需要在本地数据库和远程Azure数据库之间同步数据。   对于单向的数据移动,可使用的技术有:SQL Server导入/导出向导,bcp实用工具,SQL Server集成服务(SSIS),以及称为SQL Azure迁移向导的社区软件。下面我们将详细讨论这些工具。

  SQL Server导入/导出向导。一般来说,这个工具适用于一次性大量数据的迁移,或者是偶尔的手工刷新数据。这个工具很简单 — 运行该向导,选……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随着SQL Azure得到更多的普及和广泛应用,更多的用户开始把数据从本地服务器或企业内部的数据仓库迁移到云或从云中将数据迁移出来而制定相应的操作规程。在更复杂的情况下,一些企业需要在本地数据库和远程Azure数据库之间同步数据。

  对于单向的数据移动,可使用的技术有:SQL Server导入/导出向导,bcp实用工具,SQL Server集成服务(SSIS),以及称为SQL Azure迁移向导的社区软件。下面我们将详细讨论这些工具。

  SQL Server导入/导出向导。一般来说,这个工具适用于一次性大量数据的迁移,或者是偶尔的手工刷新数据。这个工具很简单 --- 运行该向导,选择需要迁移的表,确定它们的目的地或许要调整列映射。你可以从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中运行该工具,然后连接到SQL Azure数据库,就像你使用SQL Server 2008 R2客户端工具一样。使用这个工具会带来一点小麻烦,因为你看不到作为数据源或目的地的SQL Azure数据库。接下来,选择“.NET Framework Data Provider for SQL Server”选项,然后在属性对话框中配置SQL Azure服务器、用户名和密码(如图1所示)。

  如果是敏感数据,请务必将加密选项设置为“True”,以确保数据在互联网上传输时是加密的。也许会发现向导工具会失败,因为它生成的脚本中默认表是没有索引的。而在SQL Azure中,它要求每张表必须有一个聚集索引。在创建新表时,向导工具并不会创建任何索引,于是数据插入就会失败。因此,你要么先在目标数据库创建好表和聚集索引,要么在向导工具中为每张表都点击一次“编辑映射(Edit Mappings)”并手动修改“创建表(CREATE TABLE)”脚本为每张表创建主键。

  除此之外,就我使用向导工具和SQL Azure的经验来看,这个工具并不是很好。小表迁移还行,但在迁移大表时会遇到超时现象。你几乎不能进行故障处理控制,也不能设置批处理的大小。出于这个原因,我建议使用SSIS,特别是迁移过程中有大表并需要更多控制的。

翻译

沈宏
沈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