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chDB:最适合移动设备开发的NoSQL存储

日期: 2011-01-19 作者:Krishnan Subramania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提到移动设备开发,如果你还只想到sqlite,那抱歉你真的过时了。今天的主角是CouchDB,NoSQL世界中的重要一员。本文原文并不是为了讨论CouchDB在移动平台上的应用,但其提到的CouchDB的各个优点却使我们觉得她太适合移动设备开发了。理由如下:

  •   首先CouchDB支持HTTP接口,这使得我们可以直接在移动设备的浏览器上的操作CouchDB上的数据。相信目前几百块的山寨手机都有内置支持js的浏览器了吧。
  •   你可以将CouchDB运行在服务器上,将数据存在服务器上,也可以将同样的数据存在本地,因为CouchDB对一些移动设备有很好的支持。
  •   CouchDB天生具有多点同步功能,你可以在多台设备上共享数据,可以在多个设备上更改数据,对数据进行合并操作。而CouchDB会自动的消除各个设备数据不同步的问题。
  •   CouchDB还有一个特性,就是她的数据文件是持续增长的,所有数据操作都只是在原来的基础上对数据文件后面追加。你永远也不用操作数据会写花,永远不用操作数据文件会不可用。
  •   CouchDB的内存消耗非常之小,在最活跃的时假,它只消耗7M的内存,在其它时间消耗得更少。这对于我们内存并不宽裕的移动设备来说是多么贴心啊。
  •   地理索引-对于我们现在常见的一些基于地理位置的服务,这均衡又是一件贴身小棉袄。

  原文链接:《SaaS Startups Should Check Out CouchDB First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