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BI软件帮助零售业稳步发展(上)

日期: 2011-03-10 作者:Todd Morrison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当Anna’s Linens公司决定部署SAP BusinessObjects时,这家大型连锁家居供应商创建了一个核心部门来监督分析业务,以决定在经济低潮期的时候关闭哪家分店。   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但是结果是好的,公司的CFO Neil Watanabe说到。在部署商业智能之前,公司需要为每一家分店都设立一个独立部门来进行报表的分析,有的还有聘请兼职人员,而现在公司只需要一个小规模的专家团队来管理分析与财务。这个团队组成了所谓的信息管理中心,确保每个人在浏览商业智能报表时的一致性。

  Watanabe说:“我们发现如果将更专业的人员放到一个部门,那么他们将会高效的多,处理数据也更快,……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当Anna’s Linens公司决定部署SAP BusinessObjects时,这家大型连锁家居供应商创建了一个核心部门来监督分析业务,以决定在经济低潮期的时候关闭哪家分店。

  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但是结果是好的,公司的CFO Neil Watanabe说到。在部署商业智能之前,公司需要为每一家分店都设立一个独立部门来进行报表的分析,有的还有聘请兼职人员,而现在公司只需要一个小规模的专家团队来管理分析与财务。这个团队组成了所谓的信息管理中心,确保每个人在浏览商业智能报表时的一致性。

  Watanabe说:“我们发现如果将更专业的人员放到一个部门,那么他们将会高效的多,处理数据也更快,还能保证文档的准确性。”

  消灭重复

  Anna’s Linens早在2007年就部署了BusinessObjects Edge Standard XI R2,公司之前将销售和业务数据都存放在Excel表格里,不同的部门都各自生成报表,往往结果是千差万别,错误经常出现。

  于是公司决定上一套BusinessObjects商业智能软件,因为该软件可以为他们提供整合不同信息源数据的最佳方法,并拥有仪表盘报表功能。

  作为部署阶段的一部分,Anna’s Linens在公司财务机构创建了一个新的部门。这个部门的第一项任务就是与Watanabe这些管理层和业务用户协作,一同审查目前所有的报表,以决定哪些需要保留,哪些需要删除。

  “我们试图把那些重复的报表进行整合或者删除,” Watanabe表示:“我们开发了新的报表,可视化程度更好,信息一致度也更高,能提供一个报表的情况下我们绝不生成更多的报表。”

  公司还请了一些咨询师来帮助IT部门和信息管理中心进行系统架构的设计,一旦系统设计完成并真正运行起来,IT部门将撤出,整个系统将由新的部门来全权负责。

  系统正常运行

  现在,无论数据是从销售点过来还是从薪酬系统或者JDA ERP系统过来,都会连接到一个核心的节点之上。Anna’s Linens的管理层每周或者每个月都会收到仪表盘和水晶报表的汇总,来审视业务进展情况。每日报表都会自动发送到各个分店,包含了客流量以及消费者购买行为等信息。根据这些信息,各个分店可以设定自己的薪酬机制,并决定哪些商品可以摆在相邻的货架上。

  Watanabe表示:“除非这些仪表盘报表真正摆在你的面前,否则你真的无法判断各个商店之间的差异。”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