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A必备:SQL Server第三方工具推荐

日期: 2011-03-16 作者:Don Jones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SQL Server自带一系列强大的管理工具集,其中不乏性能调试与追踪的工具,其利用价值可以说非常之大。但是这并不是说SQL Server已经完全具备了开箱即用的能力,即使有这么多打包的软件来支撑你的SQL Server数据库,你还是需要一些特定的第三方工具来确保SQL Server的可靠性、安全性和可管理性。   想了解更多关于SQL Server第三方工具的内容?敬请关注TT数据库网站     2011年SQL Server市场预测:第三方工具     SQL Server实用工具集SQL Toolbelt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SQL Server自带一系列强大的管理工具集,其中不乏性能调试与追踪的工具,其利用价值可以说非常之大。但是这并不是说SQL Server已经完全具备了开箱即用的能力,即使有这么多打包的软件来支撑你的SQL Server数据库,你还是需要一些特定的第三方工具来确保SQL Server的可靠性、安全性和可管理性。

  想了解更多关于SQL Server第三方工具的内容?敬请关注TT数据库网站

    2011年SQL Server市场预测:第三方工具

    SQL Server实用工具集SQL Toolbelt

    Idera SQL管理工具包试用版 

    数据库管理工具Toad for SQL Server Xpert

  首先要提到的是Idera公司的SQL Admin工具集。该工具集包含了一系列监控、故障检测以及SQL Server多重管理软件。Idera提供了一个统一的控制台,DBA可以通过它轻松地访问每一个工具,检测SQL Server补丁的状态,分析索引性能,进行数据库迁移并快速地对表进行重新索引操作。该工具集的售价低于300美元,可以说性价比非常高。

  另外一个第三方工具就是AppAssure的Replay产品。它是传统意义上的备份与恢复工具,但是并不仅仅针对SQL Server数据库。Replay产品与其他基于时间的快照备份工具不太一样,它并不是每晚抓取一个完全或者差异备份,而是使用一个安装在SQL Server上的代理程序,对每一个block进行抓取(当SQL Server写数据到磁盘上时的更改)。这包括了数据库和事务日志文件,更改的block立即被复制到一个单独的备份服务器。

  当遭遇数据库重大故障时,你可以使用一个数据库备份来运行一段时间,此时Replay还可以恢复SQL Server所需要的block。除了处理重大故障,Replay还可以利用备份数据呈现一个完好的SQL Server数据库,该数据库可以进行查询,甚至可以恢复受损的一行数据。

  此外,Replay还可以恢复任何时间点的SQL Server数据库,这表示如果需要的话,你可以找回昨天下午三点删除的一行数据。当然能提供这样功能的工具还有不少,而且价格都在几百美元左右,因此作为磁带备份是不错的选择。这样你可以定期将备份服务器导入磁带。

  最后要说的是Quest公司的Capacity Manager for SQL Server,如果你有多个SQL Server主机需要管理,那么这个工具会是不错的选择。它能够帮你处理数据库增长,磁盘使用率监控,索引维护等性能相关问题。越来越多的公司试图把多个SQL Server数据库整合到更少的主机上,通常他们会使用虚拟化技术。Quest的工具可以为SQL Server数据库提供一个集中化的视图,让DBA很直观地看到总得存储需求、项目增长,并帮助你在进行数据库整合时做出最明智的决策。

  无论是菜鸟DBA还是高手,都会有他们偏爱的管理工具。在这里推荐我自己喜欢工具是为了给DBA们一些更多的选择,如果你有好的第三方数据库管理工具,希望可以留言告诉我们。

作者

Don Jones
Don Jones

投稿作者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