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宣布停止针对安腾芯片的全部软件开发

日期: 2011-03-23 作者:Mark Fontecchio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甲骨文于北京时间3月24日宣布停止针对Intel 安腾(Itanium)处理器的所有软件开发,从长期的发展策略来看,甲骨文宣布此消息并不是意外之举。

  在甲骨文的新闻通告中这样写道:“Intel的管理层已经明确表示他们将在未来更加专注于x86微处理器开发,而安腾的历史使命已经接近终结。”但是Intel方面目前为止依然否认了放弃安腾处理器的说法。

  如果你在安腾处理器的机器上面运行Oracle,或者之前有过这样的经历,那么欢迎联系我们的编辑,谈一谈您对甲骨文此次战略调整的看法。

  安腾处理器即将寿终正寝几乎是所有人都知道的是,除了Intel自己,这样的新闻多少有些讽刺的意味。从这么长时间的发展来看,Intel的x86处理器一直在不断地进步,而安腾新产品的发布则一拖再拖,该产品之前一直是在HP大型的Unix服务器上使用。

  最新的Gartner服务器调查报告中显示,IBM的Power系列服务器在RISC和安腾Unix服务器销售方面处于业界领先的位置,之后才是HP,而甲骨文的Sparc服务器处在第三位。虽然在新闻稿中写道:“甲骨文将继续为购买安腾服务器的客户提供现有版本的Oracle软件产品技术支持。”但是我们可以感受到甲骨文声明的潜在意图很明显,如果用户在安腾服务器上面运行了Oracle应用,那么现在是时候计划你的迁移工作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