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data Exalogic销售情况依旧是个谜

日期: 2011-03-28 作者:Mark Fontecchio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就在上周四,甲骨文发布了2011年第三季度的财报,在视频电话会议中,甲骨文高层对本财季的收入增长持积极的态度。但是这依旧没有打消人们对Exadata和Exalogic两款软硬件集成产品的怀疑。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和Exalogic中间件机器都是甲骨文重点推广的产品,现在的问题是:它们销售的情况究竟如何?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甲骨文的高层是如何说的:

  “客户在构建私有云方面的需求不断增长,我们使用Exadata+Exalogic方式就可以实现这一目标,因此Exalogic的销售将不成问题。”甲骨文总裁Mark Hurd说。在谈到Exadata上一季度的销售情况时,Hurd表示四分之一机架的销售十分好,甲骨文同样看好未来的销售形势,而且Exadata V2-8在这一季度也卖出了几台。Hurd说:“Exadata是一个十分好的产品,在销售方面我们不会有任何保留,产品的品质会说明一切。”

  在呈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归档文件中显示,甲骨文过去一年的硬件收入增长了263%。这个数字看起来有些惊人,但是这是与去年同期进行比较的,而我们知道去年的这个时候,正是甲骨文刚刚接手还剩一口气的Sun微系统。

  我们看一个图表,甲骨文这个财季的硬件收入其实是一年中最低的。下图展示了甲骨文硬件收入、开支以及利润情况:

  如图所示,硬件的收入同比实际上是在下降,但是利润在上升,为什么?因为甲骨文在硬件方面削减了运营成本,包括系统集成和技术支持。在过去的四个季度中,甲骨文硬件收入下降了9%,而硬件业务支出同样削减了23%。结果呢?硬件的利润就上升了6.5%。

  本文中提到的硬件收入是甲骨文总体的硬件产品线,他们不仅仅卖Exadata和Exalogic,还包括商用的x86和Sparc服务器。当然甲骨文不会透露那款产品卖的好,哪款产品卖的不好。所以Exadata和Exalogic的确有人买,但是x86和Sparc服务器可能才是真正的收入来源。

  在TechTarget数据库网站之前的报道当中,甲骨文的硬件总体收入其实是在降低的。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甲骨文硬件方面的信息,敬请关注我们的系列报道。

    甲骨文硬件客户流失严重 价格与服务成罪魁祸首

    Gartner:甲骨文硬件业务依旧低迷

    甲骨文发布最新Sparc Exalogic服务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