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BI市场调查:认可程度高

日期: 2011-04-05 作者:Nicole Laskowski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就像过去十年MP3取代CD的霸主地位一样,前Gartner分析师Howard Dresner认为移动商业智能正在逐步地取代传统商业智能工具。他说:“移动BI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了,从诞生到现在也有十年多的时间,但之前市面上还并没有成熟的产品,而且企业的平台、架构甚至文化都还没有对移动BI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Dresner认为事情正在发生变化,他还找到许多证据来验证他的观点。在他最近的一份名为“最新移动商业智能市场研究”的调查报告中,Dresner给出了同去年相比的数据,为此他拜访了超过200名的移动BI管理者。Dresner表示:“当去年夏天发布调查结果的时候,大多数人并没有对市场上发生的变化有所察觉。”

  其实Dresner本人就是移动BI的使用者,去年苹果公司发布iPad时,Dresner本人还对它嗤之以鼻,然而当他第一次接触iPad之后,他改变了自己的看法。“当你发现你能这样以互动的方式获取信息的时候,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门就开启了。”他说。

  Dresner认为平板电脑的一大优势就是几乎不需要花费培训的时间,人们在使用的时候更多的是靠自身的感觉而不是说明书,所以上手非常快。

  在Dresner的报告发表之后不就,市面上又推出了多款平板电脑产品,比如三星Galaxy、RIM PlayBook Tablet等,因此他的客户催出他做更多的调查。在最近的这份报告中,Dresner回访了之前的一些参与人员。他发现在短短六个月中,事情就发生了改变,企业越来越多的开始使用移动设备了。

  移动BI认可程度令人惊讶

  在Dresner的调查报告中,有些结果是意料之中的。人们对移动BI的兴趣愈发浓厚,而苹果公司的iPad和iPhone是他们偏爱的移动平台之一。而一些特殊行业,比如医疗和政府机构还在考量移动BI的安全性问题,特别是针对一些敏感数据。

  Dresner的第二份调查更改了一些问题,对于他来说,一个最大的发现就是有70%的用户表示他们未来两年内考虑将四分之一的BI应用转移到移动平台上,而只有3%的用户表示没有这样的计划。

  Dresner认为在一些行业中,这很正常。比如零售业使用移动BI,就可以让员工能在不离开工作岗位的同时,实时地访问各种数据。

  在这份调查报告中,Dresner还提出了SaaS模式与移动BI的关系问题。得出的结果显示大多数企业还是会使用传统的模式,除此之外,一些小型企业对SaaS的热情显然更高。

  黑莓目前仍然是移动BI平台的领先供应商,但是Dresner发现他们的优势也已经不再那么明显。在美国的企业中,黑莓平台的使用是从很早以前就开始了,这些用户表示虽然市面上可供选择的产品越来越多,但他们还是将继续使用已有的平台。

  在操作系统方面,调查显示苹果的ios、Google的Android以及RIM的系统占据了绝对的市场份额,而Windows只有望其项背。Dresner认为最近微软与Nokia的联合也不会让事实有所改变。他说:“我对Windows的信心显然不足,我认为它们已经被忽视了太长的时间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is a senior news writer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covers CIO strategies for analytics, business intelligence and data management.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orked as the news editor for a community newspaper in Arlington, Mass., overseeing the news content of both the weekly print publication and the newspaper’s website. Nicole also has worked for two other community newspapers in Oregon and Michigan and brings 10 years of writing and editing expe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