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云数据库:如何管理SQL Azure

日期: 2011-04-10 作者:Max Li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接上文:解密云数据库:初识SQL Azure   前面提到SQL Azure的易操作性大大降低了IT管理人员以及程序开发人员操作云计算平台门槛。利用Windows Azure账户登录https://sql.azure.com,进入之后我们会得到如下界面:   基于此,我们可以基于web管理SQL Azure服务器、管理员、密码、数据库、防火墙、连接字符串等,如果想了解每一步具体如何操作,建议大家访问 http://www.cnblogs.com/lyj/archive/2010/11/16/hello-sql-azure.html,YJingLee在这片博客中非常详细的介绍了如何创建数据库,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接上文:解密云数据库:初识SQL Azure

  前面提到SQL Azure的易操作性大大降低了IT管理人员以及程序开发人员操作云计算平台门槛。利用Windows Azure账户登录https://sql.azure.com,进入之后我们会得到如下界面:

  基于此,我们可以基于web管理SQL Azure服务器、管理员、密码、数据库、防火墙、连接字符串等,如果想了解每一步具体如何操作,建议大家访问 http://www.cnblogs.com/lyj/archive/2010/11/16/hello-sql-azure.html,YJingLee在这片博客中非常详细的介绍了如何创建数据库,如何进行防火墙设置等,这里就不重复阐述了。额外说明一点,SQL Azure支持两种连接形式,ADO.Net 和 ODBC,这对于应用程序的扩展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当我们创建完数据库之后,我们需要在本地至少安装SQL Server 2008 R2 Express Edition,注意必须是SQL Server 2008 R2 版本,SQL Server2008 以及更老版本虽然可以连接到SQL Azure Server,但是你不要期望SQL Azure的资源浏览器(Object Browser)会像你期望那样工作。当通过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成功连接到 SQL Azure Server,之后就可以像操作本地SQL Server实例一样操作SQL Azure Server上的对象,如创建、修改、删除表格、存储过程、视图、函数、权限等,但是这里面会碰到一些限制,具体哪些限制,将来下面的“SQL Azure有哪些限制”中进行阐述。

  补充一点,当通过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对SQL Azure Server上指定数据库操作进行中,如果想切换到其他不同的数据库时,必须将当前连接断开,之后重新指定数据库名进行连接,如下图所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