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微软最新云计算监控与配置系统

日期: 2011-04-12 作者:SearchSQLServer.com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刚刚结束的Microsoft Management Summit 2011大会上,微软向我们展示了一系列新的产品,其中包括基于云计算的监控工具以及配置系统(就是之前的亚特兰大计划)。在本次的访谈栏目中,我们的微软数据库平台专家Mark Kromer将和大家探讨微软产品升级的相关内容,如针对虚拟机的自助式门户,以及这些产品对于SQL Server会有怎样的影响。

  当然并不是只有微软公司对改进SQL Server做出了努力,一些第三方工具也能够帮助DBA对数据库进行监控、性能调整等工作。在之前的报道中,TT数据库网站也向您介绍了一些好用的SQL Server第三方工具,在这里Mark Kromer也将为企业如何选择这类工具提供一些建议。

  配置监控系统亚特兰大项目最初是在去年的11月份与大家见面的,在刚刚结束的Microsoft Management Summit 2011大会上,我们见到了该产品比较完整的功能以及新的System Center Advisor。那么您认为这些产品有哪些是值得我们注意的?跟之前的测试版相比,它们又有哪些变化?

  Kromer:其实我们可以直接访问System Center Advisor的官方网站去了解它们的新特性,还可以去RC网站进行试用。现在,越来越多的Microsoft System Center产品线已经转移到了Iaas(基础架构即服务)模式上,它们许多的配置管理、操作管理以及其他工具都有云服务。那么对于System Center Advisor RC版本来说,你可以在SQL Server 2008和Windows Server 2008的架构下追踪并访问设置变更。当你对Advisor进行配置的时候,你只需要配置一下网关代理就可以使用该服务,非常简单。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产品是System Center Orchestrator 2012,用户可以使用它在不同的系统之间进行工作流自动化操作。那么这样的一款产品,对于数据中心管理员来说会带来怎样的变化呢?

  Kromer:System Center Orchestrator 2012是基于微软对Opalis公司收购而来的。Opalis是一家自动化架构软件公司,它们的产品可以让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利用一个工作流设计软件对系统进行自动化和集成。现在Opalis软件的自动化功能已经成为了System Center的一部分,而对于SQL Server DBA来说,之前就已经有了类似的工具,比如SSIS。那么针对偏向于基础架构方面的工作,System Center Orchestrator就发挥了它的作用,它可以进行自动化升级补丁程序。我们可以参考Technet的一篇文章来理解Opalis软件的功能。

  在上个月微软还发布了一个新产品,即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 Self-Service Portal 2.0 Service Pack 1。请问这款工具如何帮助IT人员对虚拟环境进行管理呢?

  Kromer:这个领域我认为是非常有吸引力的,特别是针对SQL Server环境。VMM Self-Service Portal是构建企业私有云或者优化数据中心的关键。这个自助式门户的出现,就是为了能够为你的数据库提供一个基于需求的、灵活的基础架构,这个架构的弹性会很好,这样你就可以根据你的需求进行数据增减。当使用工作流窗口请求并通过一个模板之后,你就会对数据库环境有一个更加直观的了解,并能够掌控更多的数据库部署范围和大小。用于每个数据库的虚拟机可以根据应用的需求设置合适的大小,并基于服务器资源将使用率最大化。微软在2011年将特别关注云计算领域,这其中包括了三大部分:私有云、公有云和混合云环境,而且SQL Server DBA也越来越多地关注虚拟化技术,我建议大家更关注一下私有云架构。通过构建私有云的方式,企业能够将投资的效果最大化并完全掌控不断增长的环境。微软这次推出的两款产品Virtual Machine Manager(虚拟机管理)和Self-Service Portal(自助式门户)都是数据中心私有云解决方案的关键组成部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