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BI开发:商业智能新趋势?

日期: 2011-05-02 作者:Craig Stedman翻译:包春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敏捷BI”这个词有着广泛的含义,包括使BI更加灵活,让BI团队和业务单元更好配合等诸如此类的工作。越来越多的组织 ,正在用能加速部署的敏捷开发技术代替传统的BI项目管理过程。   美国的Xpress Enterprises运输公司用敏捷BI开发方法构建实时BI系统,通过实时BI系统给车队经理提供有关卡车位置及其闲置状况的最新信息——例如,卡车在停运期间运行在空闲模式的总时间。该公司的CTO兼主管信息管理的VP Timothy Leonard说,他建立了一个“老虎团队”,采用敏捷开发策略让系统能比用传统开发方法更快上线运行。

  Leonard强调,将实时BI推广到公司的执行层和业务用户,速度……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敏捷BI”这个词有着广泛的含义,包括使BI更加灵活,让BI团队和业务单元更好配合等诸如此类的工作。越来越多的组织 ,正在用能加速部署的敏捷开发技术代替传统的BI项目管理过程。

  美国的Xpress Enterprises运输公司用敏捷BI开发方法构建实时BI系统,通过实时BI系统给车队经理提供有关卡车位置及其闲置状况的最新信息——例如,卡车在停运期间运行在空闲模式的总时间。该公司的CTO兼主管信息管理的VP Timothy Leonard说,他建立了一个“老虎团队”,采用敏捷开发策略让系统能比用传统开发方法更快上线运行。

  Leonard强调,将实时BI推广到公司的执行层和业务用户,速度是最重要的。去年夏天才部署上线的BI系统,通过减少停运时的燃油量已经为U.S. Xpress每季度节约了超过300万美元。

  敏捷BI开发是数据仓库协会上个月在拉斯维加斯召开的BI峰会上的一个主要议题,Leonard是发言人之一。会议议程包括几个很受人关注的敏捷BI,敏捷开发术语的会议,例如常常听到与会者中讨论的“sprint”和“scrum”。

  Jim Gallo是ICC公司的BI和数据仓库顾问,他在TDWI会议中说,在他的公司客户中估计有15%~20%的受访者采用了敏捷BI开发过程。另外有40%~50%的人在敏捷BI开发的探索阶段。

  使用敏捷BI开发方法是“新的趋势”吗?

  据Gallo说,在给客户计划BI项目时,ICC竭力采用敏捷开发方法。“我们的观点是,这是一个新的现实,所以要么采用,要么毁灭,”他说: “我按客户的要求做。但是如果我们对项目的交付负有责任,我们就会尽我们所能引进敏捷BI过程。”

  Gallo和其他倡导敏捷BI的人说,这能让BI项目团队给业务用户快速交付高价值特征,而不是让他们等待数月,用传统的瀑布方法开发一个完整的BI系统。Gallo说,如果做得好的话,敏捷BI项目一般能在从项目启动的4~6周的时间里给用户提供初始的BI能力。

  Ken Collier是Cutter Consortium的BI和敏捷项目管理顾问,他和Gallo都推荐在初始化迭代之后,每两周上线一个新功能。BI业务需求可以在过程的开始排优先级,然后再统一调整以满足最重要的功能总是能排在交付计划的最前面。

  “技巧是避免由于未经协调的改变引起的混乱,”Collier说:“但是事实是,需求会一直变化,无论我们是否敏捷。”他补充说,根据他的经验,敏捷BI开发方法常常能带来更高质量的系统,因为BI功能是增量的方式逐步尝试开发出来的。而且一定要让业务用户参与进来:他们要能“每天或每周”参与,以便能不断给出反馈。”

  Gallo表示,由于其增量特性,敏捷BI开发也降低了项目失败的风险,比如组织在用完了全部时间、做完了所有的工作并且投入了全部的资金后,项目却没有实现需要的功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