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共倡自主创新 人大金仓出席电子政务交流会

日期: 2011-05-26 作者:人大金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由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办、电子政务自主创新联盟协办的政府CIO大讲堂专题活动—电子政务自主创新交流会于2011年5月20日在国家行政学院隆重召开。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地方政府、科研院校、IT企业的230多位信息化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会,共话电子政务自主创新。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益民出席交流会并致辞。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大金仓)作为电子政务自主创新联盟的主要发起单位之一,应邀出席会议。

  人大金仓股东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极股份)董事长李建明作为电子政务自主创新联盟代表出席会议并致辞。李建明董事长谈到,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在肯定电子政务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正视存在的一些问题。这些问题有些是政策环境问题,有些属于市场秩序问题。有些需要政府部门加大力度引导和规范,有些则是需要“产、学、研、用”等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和企业自律进行改善。正是在这个背景下,由浪潮集团、太极股份、人大金仓等八家国内知名企业联合发起成立了电子政务自主创新联盟。联盟希望能够整合协调“产学研用”以及政府等各方面资源,通过联盟成员单位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来带动信息产业的创新能力,为实现“技术自主、成本可控、安全稳定”的电子政务建设目标提供支撑,加快促进我国自主创新信息产业体系的形成。

  电子政务的数据信息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信息,涉及到国家信息安全,数据库则是保障信息安全的基石。国内著名数据库专家、人大金仓首席科学家王珊教授也针对自主创新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她在交流中谈到,国外软件产品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很高,但如果把我国所有政务、商务、军务方面的数据都建立在国外软件,尤其是基础软件上面,是特别危险的。实践表明,国产数据库是能用的,可用的,而且也是实用的。因此支持自主创新,支持国产软件的发展,成为我们的共识。此外,国家采购国产基础软件并辅以科技专项,有利于国产基础软件的发展并成为国家应用平台的核心,最终保卫我国数据和信息资源的安全。

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专家委委员、人大金仓首席科学家 王珊教授参加嘉宾访谈

  江西省信息中心作为国产基础软件的典型用户出席了此次会议。中心主任金锋发表了题为《国产基础软件在江西省电子政务建设中的典型应用》的主题演讲。金主任表示,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按照集中统一、整合共享、联合协同、高效安全的方式来推进全省电子政务建设,创新电子政务建设模式,敢于先行先试,大胆使用、积极推广使用人大金仓数据库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通过几年的实践应用,国产基础软件正在逐渐成为江西省电子政务领域的中坚力量。

  人大金仓是国产基础软件的杰出代表,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电子政务建设,为国家信息安全保驾护航。目前,金仓数据库产品累计推广超过20万套,在政务、军队、医疗、金融、电力、审计等领域不断得到长期而广泛的应用,市场份额始终保持领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