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Ed 2011:SQL Server Denali汇聚最多目光

日期: 2011-05-29 作者:Jason Sparapani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上周的SQL Server教育会议上,Microsoft的数据系统小组的公司副总裁Quentin Clark宣布,SQL Server Denali将在夏天发布下一个社区技术预览版本(CTP)。

  Denali的第一个CTP是Microsoft的企业数据库修配的代码名称,它的目标是具有高可用性、增强商业智能(BI)功能和提高查询速度,该测试版本已经在西雅图12月的Professional Association for SQL Server大会上发布了。在上周的TechEd 2011北美大会中,Microsoft宣称云数据库SQL Azure实现升级,从而使组织能够更简单地迁移到云及其中的管理数据库上。然而,与会者真正渴望的是获得关于Denali的更多信息。

  Geert van Horrik表示,SQL Server下一代CTP是不解渴的,用户更希望知道何时发布生产版本。

  作为一家荷兰新兴公司DreamTeam的高级程序员,Van Horrik表示他最期望的是在12月份时Microsoft所推出的Project Juneau,暂时命名为SQL Server 开发工具。其功能将让开发者在一个相似的开发环境Visual Studio中工作,同时使用增强的编码和语言支持。

  对于van Horrik及与他一起参加会议的开发同事而言,这完全是不同的。他说道:“因为我们都不是SQL专家。”

  SQL Server Denali另外一个吸引TechEd与会人员的功能是Project Crescent,这是Microsoft的Web报表和可视化工具,它是由Microsoft 首席BI架构师Amir Netz 在PASS Summit 上首次介绍和演示。

  在一个推广云作为当前大型IT的高效运营环境的主旨演讲中,Netz重点介绍了SQL Server,并现场生动地展示了Crescent的报表功能。这事实上是与在PASS时所作展示是一样的。在短时间内,示例售票数据先以气泡图出现,然后转变成按时间变化的电影销售动画。而Netz演示了Crescent所采用的超快速VertiPaq技术,它支持接近即时查询速度和超过2亿行的数据导入。“这是难以想象的速度,”Netz说道。“这就是所谓的神奇引擎。”

  Crescent给与会者一种全新印象。

  Donnie Meeks是一所大学的程序员兼分析师,他喜欢Crescent更简单的BI模型创建方式,这种方式可以让非技术用户更容易创建报表。它使Microsoft的BI工具更为震撼,如Report Builder和Excel。

  “Crescent界面更灵活,而且它似乎是使用最简单的工具。”

  对于用户优化的方面也适用于IT人员,例如Meeks。“它能够节省我的时间,从而我可以做其它比为用户建立报表更有意思的事情,”他说道。

  接下来的会议是由建筑公司Fluor的BI分析师Vicki Bright主持的,他演示了更多关于Crescent的功能,分享他对BI工具的热爱之情。

  “我已经迫不及待使用它,” Bright说:“工具所支持的安全级别是我需要进行评估的一项内容。在向老板汇报之前,你应该先自己动手尝试一下。”

  Microsoft的商务平台分区产品管理主管Burley Kawasaki并未详细介绍Crescent是否能够在夏季发布CTP,她只是表示Microsoft正在征询关于所有Denali功能的公众反馈。

  “客户的反馈是检验我们距离目标还有多远的最终测试。”Kawasaki说道。

  Microsoft的确发布了一些新东西,例如Project Austin,该产品将SQL Server的复杂事件处理转移到SQL Azure上,使用户能够监控事件的发生过程。

  Kawasaki说:“您可以对它执行实时的操作和查询,并且在股票交易所和电网中的操作将通过这种技术进行分析。在SQL Azure中的体验与SQL Server是一样的。”

  这个技术将在今年稍后的CTP中发布。

  星期一的主题演讲中,还发布了SQL Azure的相关工具。其中一个是DAC Framework 1.1输入/输出功能,它可以更容易地从稳定范围的SQL Server中将数据库迁移到SQL Azure。它可以用于连接SQL Azure Data Sync,一个同步化前提和云数据的服务。

  “它为DBA提供一种非常灵活和便捷地迁移数据的方式,”Kawasaki说道。

  SQL Azure的另一个升级是支持通过一个Web API进行云数据库管理。根据Microsoft的介绍,通过调用REST(状态传输)API,这个技术能够在新的客户登录到Azure时配置防火墙规则的创建,从而简化管理。

  这个新功能将在夏天的一个更新中发布,它将作为Microsoft交付PaaS整体云愿景计划的一部分,即Kawasaki所谓的面向客户的“高端”产品。

  “我们并不只是将现有的产品部署到云,”他说道:“事实上,我们真正考虑的是那些针对云进行了优化的服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Jason Sparapani
Jason Sparapani

TechTarget CIO特约编辑。他的研究领域包括云计算、移动云计算,为CIO策略提供了支持。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