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PowerPivot中创建一个数据图表

日期: 2011-06-01 作者:Robert Sheldon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微软推出的PowerPivot是一款自助式商业智能工具,它能够帮助用户将SQL Server数据导入到Excel中。但是当导入工作完成之后,你可能会对如何使用这些数据而产生疑惑,比如如何在PowerPivot中创建一个图表。其实这并不难,本文就将带你了解如何在Excel表格中使用PowerPivot来创建一个图表。   假设你想要创建一个PivotChart,里面要显示每一个销售人员的年度业绩。

你可以在PowerPivot窗口下找到Home按钮,然后点击PivotTable并选择PivotChart。这时会提示是否在新的表格中创建图表,也可以选择在当前的表格中创建。如下图1所示,Excel表格……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微软推出的PowerPivot是一款自助式商业智能工具,它能够帮助用户将SQL Server数据导入到Excel中。但是当导入工作完成之后,你可能会对如何使用这些数据而产生疑惑,比如如何在PowerPivot中创建一个图表。其实这并不难,本文就将带你了解如何在Excel表格中使用PowerPivot来创建一个图表。

  假设你想要创建一个PivotChart,里面要显示每一个销售人员的年度业绩。你可以在PowerPivot窗口下找到Home按钮,然后点击PivotTable并选择PivotChart。这时会提示是否在新的表格中创建图表,也可以选择在当前的表格中创建。如下图1所示,Excel表格中将出现基本的图表元素供你选择。

图1 使用PowerPivot数据创建PivotChart(点击放大)

  注意,创建图表之后,它会出现在整个Excel表格的中央位置,其他字段列表将在右侧栏中显示。为准备图表数据,我在Person和Sales表之间创建了一个关系,此外还有一个计算列用来将销售人员的姓氏与名字连接起来。

  图表创建之后,从它们各自表中把列拖拽到指定的位置。首先让我们从Person表中的FullName列开始,在字段列表中点击展开table,然后将FullName列拖拽到Axis Fields(分类)框中,将Sales表中SubTotal列拖拽到Values框,这时,你的图表就可以显示销售人员的信息了。其中销售人员姓名会出现在下端,而图表会显示每一个销售人员的业绩,如下图2所示。

图2 在Excel中完善PivotChart(点击放大)

  你可以对图表进行精简,这会用到一个工具叫做限制器(slicer)。它与我们所熟悉的过滤工具相类似,可以将数据划分到更细致的分类中。在本文中,我们拿年度作为例子。将Sales表中的OrderYear列拖拽到Slicers Vertical框中,现在你就可以根据给定的年度来查看销售业绩了。如果你想要看到几年之内的销售总量,那可以按住Ctrl键,然后用鼠标点击选择想要的年限。

  本文中讨论的图表非常简单,但是它可以让非IT人员自行看到他们想要的数据,而且是以非常直观的方式,从而实现高效的商业智能报表功能。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